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遊記]Sababurg Tierpark (動物公園半日遊)- eins

兩個禮拜下來,Mama Hahn家裡該採買、改善、安裝和安頓的都差不多了,Holzminden也被我們逛完了,我們開始計畫往周邊跑。聽說了SababurgTierpark(動物公園),就和Mama Hahn說好了週六一起去走走。


快中午才出發,一上路不久,我們都餓了。
經過了一家典型的德國農莊餐廳,Mama Hahn說這家視野很好,就先吃飯。








視野真的很好,餐點也很好吃,後來法蘭克說只有幾步之遙的著名瓷器店逛逛;說那裡的視野也很好,到那裡再照相吧。結果逛完瓷器店開始下雨,就沒照相了,沒圖沒真相啊。好可惜!


吃飽喝足,繼續上路。
開的是蜿蜒的山路,兩旁是非常茂盛的森林。甚麼也沒有,就是森林,一片青翠無邊的綠。
開到一段,法蘭克提醒快要睡著的我: " Kim, 看! 這裡有“聖誕樹林”耶~” 就在我張開沈重的眼皮的剎那,我們三個一齊"啊~"了出來。


一隻Bambi...一隻小鹿,就這樣輕盈地從我們面前,跳過我們行駛的山路,溜進另一片無邊的綠。
我們點的特餐原本是羊排的,結果當天沒有,
換成鹿肉,邊吃邊想起剛剛看到的Bambi。
和Bambi不期而遇的驚喜,讓我睡意全消,心裡覺得這個小旅行,已經值回票價。





法蘭克和Mama Hahn都沒有去過這個Tier Park,一路上不斷討論該左轉還右轉,除了擔心會迷路外,也不知道Tier Park裡究竟能看到甚麼動物。

就在經過最後一個村莊,選對了右轉之後,一條直通Tier Park的路上,我們又開始大叫起來。
這回。我們看到的是。







駱駝。
真的是駱駝。我們在車裡像孩子般的興奮起來,法蘭克把車子開到路邊,下車去拍駱駝。
除了這隻很靠近路邊的駱駝,照片裡的小棚子裡面還有駱駝同伴5隻

Mama Hahn說,駱駝怎麼跑到這裡來了?
我說,這些駱駝在這裡,不會被凍的屁股都僵了?
法蘭克說,該不會再往前開,下一個看到的是大象吧?

駱駝之後,我們沒看見大象,很快就到了真正的目的地 Sababurg Tierpark。門票一人6 歐元。
然後法蘭克預告說,好像有企鵝。因為門票上印的是企鵝。





心裡又開始OS了起來,這一切還真的是出乎我預期呢,我以為看到的會是和上週去的野生動物公園一樣的典型農莊動物。

問了服務中心之後,知道離門口附近的區域是適合幼兒的動物區。沒想到,最先看到的是。


袋鼠。
而且,是完全開放的飼養(或者說觀賞)方式。打開一個小柵門走進去,然後就幾乎沒有甚麼隔閡了。袋鼠可以自由的來去,也可以跳到遊客身邊(或者是身上?)好幾次,Naomi都差點要摸到小袋鼠了,當然,小袋鼠都害怕的跳開。

袋鼠之後,路線的下一站得先推門經過一間小木屋,然後門一開。看見的是。

企鵝。這隻企鵝。


一打開門就看到的,像在門口迎接客人的這隻企鵝。
我不知道這是甚麼品種的企鵝,總之不是最可愛的那種黑白分明的企鵝。
不過在德國鄉間能夠看到企鵝,也別有一種出奇不意的小快樂。

原本我擔心只有那隻企鵝好孤單,原來其它的企鵝都群聚在靠近出口的地方。
這些企鵝好盡責這樣,一隻負責迎客,其他負責送客。

從出口這頭的小木屋出去,沿著路線走上小山坡。沒有預期會看到甚麼。
沒想到。看到的是。

豬。好大好肥的黑豬。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野豬?
野豬應該身手矯健些,不會這麼肥,然後有獠牙吧?
那裡有一個小哥哥,很友善的在幫豬“抓背”,看到Naomi因為其中一隻豬靠近而退後,就跟她說: “不用怕,他們很乖的,如果妳可以幫他們搔搔背,他們會很高興喔。我剛剛已經把他們一整群都按摩的舒服地睡著了。語氣裡可是充滿了驕傲啊。”

Naomi確實對這些大黑豬很好奇,也在小男孩的帶領下,想試著伸手去摸。

不過每次黑豬一動或是一像她靠近,她就嚇得退到我們身邊。那模樣真的很好笑。

我對園區的開放感到新奇,能讓孩子這樣近距離的接觸動物真的是很棒。我們在野豬區逗留的挺久的,後來要走的時候,Naomi還一手摸欄杆,一邊腳交叉很放鬆的樣子,一點都不怕了。
緊接著的是山羊區。法蘭克在服務中心先買了飼料。這些山羊飢渴的很,一直朝有飼料的遊客衝去。山羊區一樣是小門打開,自己進去的那種完全開放的空間。
我覺得山羊有點太激動了,就把Naomi背起來,以免遭到飢餓的羊偷襲。

 後來有幾隻小baby山羊也來吃飼料,才試著讓Naomi跟小羊靠近一點,在這一區的時候很怕,很快就逃出來了。

之後是小鳥區。老實說我不知道這種美麗的七彩顏色的鳥叫甚麼名字。一樣是一個很大的空間,上面和四周是網子,但空間非常大而且一進去之後就完全開放,鳥就停在樹上,也會從妳面前飛過。

這張照片的重點其實是背後樹上的鳥啊。糊掉了看不清楚的樣子。鳥和我們之前完全開放喔。

看完猴子,我們帶Naomi去兒童遊樂區坐小火車。一次1歐元。





其實整個園區的路線逛下來竟然有10公里,範圍非常大,有提供遊園車。不過那天天氣不好,又挺冷的,擔心老的小的會著涼,就決定離開動物公園,繼續去Sababurg看“城堡”了。
 要離開的時候看見這個牧人般打扮的先生牽著“麋鹿”,我很興奮的要法蘭克問他能不能一起照相。他很友善,要Mama Hahn和Naomi全都一起。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麋鹿喔。

半日遊-zwei (II) 明天在繼續。

最後,這只是一張那天在餐廳吃飯的照片。Naomi在我吃到一半的時候醒來。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2 則留言:

  1. 哇!!
    終於看到很多金跟Naomi的合照了^^
    自己帶小孩,爸爸是上班族,所以很多時候都是只拍小孩
    因為我也是這樣啊~呵呵
    相信因為地震而帶來的改變也不壞事,是吧?!

    這個動物園很不錯ㄝ
    台灣沒有這樣開放式動物園,真可惜

    Venessa

    回覆刪除
  2. 地震讓我們比預期還早搬離開東京,而且是在完全沒有計畫的情況下。
    不過,讓我們能夠全家一起休閒生活的好好放暑假,是比甚麼都還要好的意外收獲。

    這個動物園真的很不錯。因為天氣不好,太冷,我們只逛了很小的一個部份,可惜。
    能那麼近接觸動物,讓我這個都市長大的大孩子快比小小孩還起勁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