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生活] 好天氣就是要BIKE TOUR


盼了兩週,好不容易盼到好天氣了。
好天氣就是要BIKE TOUR。
我們幾乎天天騎腳踏車到附近逛。
在田裡或沿著河邊,非常舒服。


昨天就說服Mama Hahn今天如果繼續好天氣,就一起bike tour到附近的一個農莊餐廳去吃午飯。

她在我們出發到德國/剛到德國的時候還因為疑似輕微中風住院,兩週來一直不太願意和我們一起出門,終於她答應今天一起去。

路線是她選的,說是距離剛好而且一路平坦易騎。

法蘭克買的ACDC T-shirt。昨天一直問我為甚麼Naomi都沒穿?我不太喜歡Naomi穿暗色系,不過應爸爸要求,今天的Naomi走搖滾風。



白色的太陽眼鏡是離開東京前買的,真的有UV防曬功能的鏡片。平日保守的媽媽我不知為何那天心血來潮挑了白色框。平日不喜歡太陽眼睛的孩,今天竟然自己主動戴了起來。
搖滾風小阿花全套配備齊全,興沖沖的要出門,倒是還是赤腳。迫不及待衝去腳踏車。

法蘭克拿相機對著她,還會自己停下來擺pose。大概對今日裝扮行頭也頗滿意吧。
他們等我上完德文課才出發,正午十分,卻不覺得炙熱辛苦。涼風徐徐,好舒服。
今天是絕佳的Bike tour 天氣,無雨,晴朗卻多雲,不太熱。
明明才中午,Naomi在出發不到十分鐘時就睡著了。Naomi最近每Bike tour必睡,有時她不午睡,我們都累得不行的時候,都會說乾脆帶她去騎車好了。
一開始擔心Mama Hahn的體能不知如何,畢竟她剛剛住院回來,都有特地慢慢騎。

法蘭克的腳踏車輪在快到農莊餐廳的時候破了,他要我們先騎,自己邊停下來灌氣邊騎的跟上。

法蘭克輪胎沒氣的時候,我們還有停在樹下喝水休息,等他打氣。

孩子睡得癱成一團。 

途中經過牛群,有好可愛的小小baby牛,可惜Naomi睡得熟得很。
大牛都躲在樹下,是乘涼嗎?其實一點也不熱。或許是打盹吧。 



到了目的地農莊餐廳,把Naomi從車上抱下來再放到椅子上,都沒醒。今天是我的Lucky Day.

在東京時,每次外食法蘭克都說我決定。現在在德國,大多數時候我叫法蘭克決定。 

今天他幫我點了一道不知道甚麼的,是豬排,不到10歐元喔。看到我面前的三盤了嗎?一盤不小的沙拉+一小豬排(三塊)佐蘑菇(是滿滿一整盤的蘑菇喔)+一盤烤馬鈴薯(大大小小有六個)。
我嚇了一跳,開玩笑問,是森林裡的人都這樣大胃口嗎?Naomi還在睡,我很悠閒的吃午餐。

 Naomi後來醒了,剛好讓我們餵他吃午餐。
後來一對母女檔和一對父子檔相繼的也來這裡休息。法蘭克和母女檔媽媽借了黏輪胎的膠,自己扯扯弄弄的也就把車胎修好了。換做是我,也沒有這個本事。

母女檔一坐下來就很起勁得聊天,我當然聽不懂,不過女孩好認真得在跟媽媽講不知道甚麼事。

父子檔的小男孩大概只有十歲吧?不過身上穿得已經是專業的腳踏車服,背後還有口袋可以放東西的那種,爸爸給孩子點了蘋果汁加起泡水,再加一支大甜筒。

我跟法蘭克說,母女和父子看起來都有個Happy Time的樣子。舒服的騎上一段車,享受大自然,休息時可以好好的跟媽媽聊八卦,或是和爸爸一起吃一支冰棒。
我覺得滿快樂的。很簡單悠閒的鄉間快樂。 

 吃完午餐雲層變厚,也稍轉涼。回程的時候,Wesser River上正好有小郵輪。
 Mama Hahn直接回去休息,我們去小鎮中心買東西,順便在廣場上的cafe喝最愛的冰淇淋咖啡。
已經有一陣子了,Naomi非常喜歡跟人家"乾杯"。三種語言的"乾杯"都聽得懂,
 這個Cafe的桌椅旁就有這個小彈簧“大象"的可以騎,是喝冰淇淋咖啡的絕佳地點啊。

2 則留言:

  1. 這天的Naomi看起來好像是個大女孩喔~
    是因為穿著的關係嗎? ^^

    Venessa

    回覆刪除
  2. 今天早上我也忽然覺得Naomi看起來忽然長大成熟了很多。
    我們開玩笑說,是因為potato的關係吧。。。(在德國吃很多馬鈴薯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