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Baby]也算公園初體驗

家裡附近的有栖川紀念公園是我們覺得住在這區的主要原因之一。

法蘭克在阿姆斯特丹的家對面就是公園;巴塞隆納住的地方也離公園不遠。搬到東京來,Naomi已經快要出生,找房子的時候,自然把有公園列入重要條件之一。

Naomi大約十一個月後,會走路了,我們就試著帶她去公園玩盪鞦韆,她超喜歡的。



看她在鞦韆上的快樂模樣,法蘭克和我只要週末天氣不錯,就一定會帶她去盪鞦韆。

上週日,天氣又好又溫暖,我們打算散步到代官山逛逛。法蘭克和我很有默契很自然地先帶Naomi去公園盪鞦韆。

我們把Naomi越盪越高,去年都沒有這麼用力這麼高的。不過她一點也沒有害怕還很過癮這樣,我想孩子是長大了些。

後來旁邊的鞦韆空了,我也跟著玩柳。有點不好意思,一直擔心鞦韆的載重是不是負荷的起。

要離開鞦韆的時候,她還不捨得走。自己跑去爬溜滑梯,不是從樓梯的那邊,而是直接從滑梯這邊。因為她在Gymboree常常爬溜滑梯的滑梯上去,所以習慣了。這次是第一次在公園爬滑梯,因為穿著鞋子,她爬不上去,我們就幫她。這一幫,她就不肯走了,一直玩滑梯,還換到旁邊的,有“隧道的”,比較長的滑梯。

法蘭克在上面扶她坐好,我在下面接她。她第一次玩這麼長的滑梯
,而且中間一段是我們扶不到她,又是坐正這樣滑下來,一開始我有點緊張,不過她一點都不怕的樣子,滑下來的時候眼睛會瞇起來這樣,可是馬上又想再玩一次,我想她其實早就準備好了吧。

後來,我們又玩了翹翹板,騎了小木馬,她還走進去了那種像迷宮似的,可以爬上去的方塊。(這個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我的中文變的好差啊。。)

最後,她又回到了她最喜歡的溜滑梯。然後自己到處看看走來走去。


其間,她曾經一個不小心,摔個狗吃屎,整個臉跌進公園的沙地裡,鼻子和嘴巴都有沙子了。

當然免不了是一陣大哭,媽媽也小小心疼了一下;不過,一點"秀秀",擦拭清潔之後,喝口水,又是"一尾活龍",馬上又出發去玩了。這才是我熟悉和喜歡的小猴子啊!



這個星期天,對法蘭克和我來說,都是個簡單的快樂星期天。

看Naomi在公園裡可以自己跑去自己想玩的滑梯或是鞦韆,看她看著其他大孩子的神情,我們看到,Naomi長大的痕跡。


喔,後來我們繼續散步去代官山。我們在一個小商場遇見Ken Watanabe(渡邊謙)喔。






這個就是那個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的,下面是小迷宮上面是可以爬上去的“方塊”

1 則留言:

  1. you have many pics on this page! cute Naomi~~
    Yu still hates putting shoes on. Hopefully it will be soon to walk around parks with you guy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