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生活]充飽飽的電影電

上海朋友拍的放在臉書。說是"the cutest thing in tokyo"
標題應該不是句文法很正確的中文。
不過,卻是週日午夜此刻的我的心聲。
開心的心聲。

自從有了Naomi之後,法蘭克和我再也沒有一起去過電影院;而我在這麼久以來,唯一的一次也不過就是去了Mama‘s Club看了"Eat Pray Love"。

奧斯卡熱潮稍退,不過每年這時候總是大片/好片雲集的時候,上週末剛好有朋友從上海來,問我們要帶甚麼來?我和法蘭克一致的願望是列下一串奧斯卡提名的好片清單,迫不及待想解好久沒看新電影的渴。

所以,從週五開始,Naomi上床睡覺後,我和法蘭克就窩在沙發一起看電影。


週五晚上看了黑天鵝 (the Black Swan)。
Natalie Portman 得最佳女主角得的實至名歸。
什麼拔指甲,拔刺之類的畫面我有轉開頭,等法蘭克給我指令我才繼續看。

週六下午史無前例的第一次請保姆來家裡照顧Naomi,法蘭克和我去看電影吃晚飯約個小會再趕回家送Naomi上床睡覺。

進戲院看的是朋友唯一沒帶來的片子 - The King's Speech(王者之聲)。
Colin Firth和Natalie Portman一樣本來就是今年奧斯卡的大熱門,也如預期分別獲奬了。
我覺得這是另一個實至名歸的表演,他真的詮釋的太好了。
連法蘭克再走出戲院後都跟我再確認,問我說,“這個演員是演Bridget's Diary的那個?”
那個演語言治療專家的演員也演的很好啊,好可惜他沒有得到最佳男配角奬。

昨晚回來把Naomi送上床後,我和法蘭克一人一塊蛋糕,再接再厲繼續窩在沙發上看"The Social Network" - The Facebook的創辦人如果和劇中演的相去不遠的話,還真是個惹人厭的自大狂。不過,他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億萬富翁,大概也不在意他是不是個自大狂吧。

今晚,Naomi八點不到就睡著了。我又窩上沙發,蓋著毯子,捧著另一小塊蛋糕。興沖沖地放起Toy Stroy 3(玩具總動員3)。

沒想到,這張光碟有點瑕疵。英文發音竟然完全無聲。
無奈之下,我們只好選法語發音配中文字幕。
於是,聽得懂法語的法蘭克用法語;我呢,則是用中文字幕一起看完了Toy Story 3。
玩具總動員也是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的。真的好有創意好好看喔!

啊~短短三天內充了飽飽的電影電,週日晚上的我好開心啊!
然後,忽然懷念起在紐約讀書時大量看電影的日子,忽然懷念起電影對生活之必要啊。

昨天,法蘭克說,以後每個週六都來約個小會吧,
我說,可能不能每週,隔周也許還有可能。
希望在東京能找到很多好片都是英文原音播出啊。

3 則留言:

  1. 我們最近也都窩在家裡看電影~
    但上網看...都僅限於看日本片~~
    不然英文發音中文字幕...U先生都不懂~很可黏:P

    naomi好大了!!!!
    哪天有空我們也來約會一下^^

    回覆刪除
  2. 看到新聞日本大地震
    不知你們有沒有影響
    希望大家都平安

    回覆刪除
  3. 你們都好吧?
    很擔心勒
    今早跟君如通MSN聽說妳們都平安
    終於比較放心

    白小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