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生活] Ironic.

二月一號早上,Naomi吃了麵包+Nutela,在沙發上和法蘭克玩貼紙
* ironic |īˈränik|adjective

 - using or characterized by irony.
 - happening in the opposite way to what is expected


Alanis Morrissette有首歌叫做“Ironic”。


歌詞裡我一直記得這句。


"It's like ten thousand spoons when all you need is a knife."



上周三,我第一次參加了Amsterdam Mama的Mama's night out。


晚上八點半出門,我跟法蘭克說:“ 我喝一杯,十點就回來! ”
那天Naomi不乖了一天,臨出門前又忽然淒風慘雨的,我差點就放棄了,根本一點也沒party的心情。


最後,我是凌晨一點到家的!


我已經記不起來上次自己一個人出去可以這麼放鬆這麼開心的聊天是甚麼時候了。
跟幾個媽媽聊的好開心,受到很多啓發。離開時,兩個媽媽和我把一起酒乾了,對著我說:“ well, just make the best out of your time here!”(*和她們聊到我們在阿姆斯特丹只是短暫停留幾個月)


隔天早上六點,還在宿醉的我,想著明天要去參觀新認識的媽媽朋友介紹的健身房的我,聽到身旁法蘭克興奮地說:“ 美國律師通知簽證過了。三月中面試,四月初就可以搬去LA了。” 


我還在開心交到新的媽媽朋友,還在開心幫Naomi找到了"playgroup",還想要加入健身房,買“museum card”,才開始幫Naomi找到許多有趣的活動。忽然,又要離開了。


週一晚上,在一個超開心的週末小旅行後,一家三口在家裡,靜靜地吃著美味義大利麵。
法蘭克在餐桌上說:“上週三的"Mama's night out " 妳不是很開心嗎?要不要現在開始,每個禮拜找一天晚上,我早點回家看Naomi,讓你可以和妳的朋友們出去,吃飯喝一杯或看電影做spa都好。”


我受寵若驚的問: “ 真的嗎?明天我會見到ginger喔,如果真的可以,那我約她週五晚上吃飯。”


隔天早上六點,還在昏沈的我,聽到身旁的法蘭克慚愧的說,從昨晚半夜到現在,收到來自不同人的十幾封郵件,要我週四一定要在LA參加一個很重要的會。


週三早上。也就是今天早上。法蘭克七點半已經出門去機場。
這一去還要從LA繼續到紐約,到下週末才回來。


這兩個例子不是ironic,是甚麼?

2 則留言:

  1. 當了一陣子的潛水客讀著你的blog!深覺你的人生好豐富,但是也是到處好忙的奔波! Welcome to America!我相信你來美國以後會很喜歡這裡。天氣溫和還有道地的台灣小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捧場, Juju...
      這是我第一次住西岸。。。我想和東岸是很不同的。。
      大家都跟我說洛杉磯華人很多,也可以吃到道地台灣小吃。。我很期待。。
      我也期待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和沙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