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生活]Naomi遇見梵谷(下)

繼續昨天帶Naomi遇見梵谷下集。

-------------
一進去先寄物,厚重的外套圍巾都不需要。背包也要求不能帶進去需要寄放。然後過安檢進入博物館,先領語音導覽機和耳機。

正式入館參觀前有一個用著名的梵谷自畫像做的大背板。可以在這裡照相留念(也就是Naomi和梵谷五連拍的地方),過了這面牆,就完全禁止攝影,不管有沒有用閃光燈。


收起相機,很興奮的開始和Naomi第一次正式的博物館之旅!

其實我們去過很多次藝廊和美術館了,不過都是在她還小時,她在娃娃車裡面睡覺。

我不知道已經滿兩歲又異常好動的她能不能配合,今天也算是個實驗。

她推著她的小車車,我推著娃娃車,一起看畫。很多人大概覺得這一大一小的畫面很有趣,一直對著我們微笑。

當我開始把語音導覽戴上時,Naomi也吵著要帶,就像她對所有電子產品的好奇一樣,語音導覽也不例外,連耳機也要。

後來我只好把語音整個給他,希望可以交換個清靜。

沒想到,Naomi把語音導覽的機器靠著臉當起電話來了,還有模有樣的講起電話來,生動的很。

我忍不住笑了,身旁經過的所有人看見她也都笑了。雖然得把導覽讓給她,只要能靜靜的欣賞畫,都沒問題。

Naomi用語音機講電話的畫面真的很好笑,可惜在裡面不能照相啊。
十分鐘後,Naomi“電話”講累了。我才剛開始看第二個展廳,Naomi就開始吵著麵包麵包!我雖然有準備餅乾,但館內是不准飲食的,只好帶Naomi下樓去Cafe。

Cafe是自助式,自己挑好了東西在結賬, 小黑板上也寫著當天提供的熱食 - 三明治,義大利麵或湯。

Naomi開心地吃完了2/3個麵包,我也喝完了咖啡,再重新上樓。這回,她依舊玩起她的講電話遊戲,不過沒多久,她就累了,也到了她近來的午睡時間了;她自己要求要坐娃娃車,然後繼續玩她的“電話”。

五分鐘之後吧,奇蹟出現了。Naomi睡著了!
我拿回我的語音導覽,幫她蓋好被子,悠閒地重新逛一遍。

這一次,仔細地聽著導覽,慢慢的用自己的步調,不受干擾地再欣賞一遍。

離開的時候,Naomi還是睡得很香甜,我拍了另一張照片留念,打算出去找個cafe吃午餐。

去了Bagel & Beans,之前常去在Di Pijp附近的那家。很幸運的找到店裡最裡頭的一個,充滿陽光的角落。

Naomi在睡覺,有可以曬太陽又不受干擾的好位置,還可以吃我最喜愛的肉桂葡萄bagel,梵谷真的給了我很多好運啊!

下面是bagel cafe五連拍。




一開始進來以為全坐滿了,沒想到藏在角落有可以曬太陽的好位置

這是今天唯一的母女“合照”啊!


安靜睡覺的孩子+肉桂葡萄bagel+卡布奇諾 + Vogue西班牙文版=一個快樂的媽媽

要走前發現牆上畫了三個bagel。bagel裡面的圖案都是梵谷的畫。

認得梵谷的畫的人,才能體會這個小幽默啊。

我們跳上回家下課時間擠得滿滿的3 號電車回家。
回家前,順路去就在電車站旁的Marnix游泳池問時刻表。

Naomi又在這個新發現的樂園玩了好久不肯回家喔。

一進去有個挑高的cafe,門口旁邊就是小小天堂啊。
有玩具,有桌子可以畫畫還有小椅子可以排排坐看卡通。


游泳池的設計是在大廳和cafe都可以看見游泳池,所以孩子在上課的父母都可以坐在窗邊看。

這個土耳其小姐姐叫Mona,不會說英文只會說荷蘭文,我們很努力的溝通著。
她一看到Naomi就對Naomi好照顧喔,抱著Naomi一起看卡通,還去要著色紙和Naomi一起畫畫

離開前,Naomi和小姐姐說了再見。然後發現了在上課的孩子們,Naomi很喜歡游泳。東京的游泳課因為我們搬家而無法繼續,也許下週開始我就帶她來這個離家250公尺的游泳池游泳!

晚上回家,吃了晚餐她八點半就睡著了。媽媽我還看了電視上播的一集ugly betty呢。
昨天真是我的lucky day呢!

Naomi遇見梵谷那一天流水帳報告完畢!

2 則留言:

  1. 你又变回短发拉?照顾小朋友真的很不容易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斑馬,
      我變回短髮好一陣子啦。。。
      我決定自己還是適合短髮!
      照顧小朋友真的不容易。。。尤其是完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