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生活]Naomi遇見梵谷(上)(@梵谷美術館)

今早,七點四十就把法蘭克送出門去洛杉磯。
和Naomi在窗邊對著樓下的他揮手,天都還沒亮。

望著車子離開,Naomi 對我說,“Auto, 把拔”。
我說:“嗯,Auto帶爸爸去機場坐飛機去美國,週一才回來”。

前幾天有個為期一晚的低潮。起因是法蘭克週末連三天加班到天昏地暗,有一天甚至早上五點回來。

主婦很需要在忙了一天之後,有個屬於自己的小time out。 知道有個人可以“換手”看一下孩子,隨便他們一起做甚麼都好,只要能讓我可以“關機”十分鐘,不用看孩子就好。即便只是十分鐘。

週末瘋狂加班就表示,我沒有人換手。不僅如此,我甚至沮喪地發現,我連和一個“成人”交談的機會都沒有,如果不算超市收銀員問我要不要收據的話。
全職媽媽可以是一個非常勞心勞力又無比孤獨的工作啊。
(當妳有個在廣告公司工作的老公!)


Naomi堅持要帶著她的“車車”出門
今天開始又要再獨力帶Naomi四天,沒有人換手;加上這週阿姆斯特丹變好冷,預報說今天是零下七度但實際感覺是零下十四度,因為風大!出門都變成是一種意志力的挑戰啊。(因為我的冬天禦寒裝備都還躺在橫濱的倉庫裡啊!)

我告訴自己還是要每天想點花招,帶Naomi出去走走,不然縮在家裡避寒發懶,一天也就這樣過了。

上網查了梵谷博物館Van Gogh Museum),十點開門。馬上把自己和Naomi全副武裝準備好,趁著冬日暖陽衝出門。

今天她堅持帶她的娃娃車出門,邊走邊玩。

快到電車站的時候,我看見電車進站,只好抱起她,推著我的娃娃車,肩上背著自己的包包,一手還要抓著她的小娃娃車,一整個很狼狽的狂奔。Naomi一直往下滑,連小娃娃車也掉在路上,還得回去揀。還好女電車司機看到我,原本已經啓動了硬是停下來,雖然我經過她的時候,她臉很臭,但我還是超感激她的同情心的啊。如果那時沒追上電車,我們可能要在冷風裡再等上個十到十五分鐘呢。





Naomi很喜歡坐“tram”,這種在路上跑的軌道電車。我常常找機會就帶她去坐。

在Museumplein(博物館廣場)站下車,一下車就是廣場,可以看到梵谷博物館(Van Gogh Museum)和位在盡頭,著名的Rijksmuseum。

我沒有經歷過阿姆斯特丹的冬天,這是第一次。
夏天的時候,廣場總是很熱鬧。今天天冷風大,廣場上一個人都沒有,只有覓食的鴿子。

我要Naomi站定拍照留念,她吵著吃餅乾,這一吃,把各式的鳥都引來了。

她竟然也慷慨的分享起她的餅乾,餵起鳥來。沒多久,實在太冷,她開始生氣,吵著要坐車,我把她放回車裡,裝上平常防雨的塑膠雨套來擋風,開始往博物館奔去。

買了門票和導覽。門票14歐,導覽5歐。網站說0-17歲兒童免費。我覺得是很棒的一種大方。
下面是Naomi和梵谷初見面的五連拍!





今天其實是很美好的一天,可是我寫到這裡已經好累。
我想,就分個上下集吧!要去睡了。

* 梵谷美術館網站, 有荷蘭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和日本多語版本。
*參觀時間:每天10時至18時。全年無休,除了一月一日。(算是很“拼命”的博物館!)
*門票:成人票14歐元,0歲到17歲免費。(算是很慷慨的博物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