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生活]2012的阿姆斯特丹中國年

因為年初剛搬到阿姆斯特丹的緣故,心裡有數今年大概沒辦法回台灣過年。


帶著Naomi, 心理和體力上都沒有辦法負荷這樣接連不斷的變動和奔波。只想在阿姆斯特丹安頓下來,歇一歇,喘口氣。

說不惆悵是騙人的。我好想回台灣過年喔。

或者,至少留在阿姆斯特丹,有我覺得規模還算不錯的“中國城”,可以吃頓像樣的“年夜飯”。

可是,法蘭克答應了Mama Hahn上週末回德國去看她,所以我們週五(1/20)出發,待到週一(1/23)回來。

沒有年夜飯。沒有紅包。上週日(除夕)那天,在小鎮的中國餐廳吃了午餐。在氣溫零度的Holzminden,心裡有淡淡的哀怨。

阿姆斯特丹到Holzminden的車程差不多是五小時。
週一早上我們六點起床,七點出發,十一點就到了。
不幸的是,我從一上車就開始偏頭痛,到下午加劇到我只能癱在床上,哀求Naomi自己玩,讓媽媽休息一下,然後虛弱的打電話跟法蘭克求救,希望他能外帶晚餐回家。亞洲風味就好。

下班後,法蘭克果然帶了香噴噴的泰式料理回家,然後要我上樓十分鐘。

一下樓發現原來他特地擠出時間去中國城買了“春聯”,紅包袋,彩色紙燈籠,金光閃閃的招財貓和台灣來的旺旺仙貝。


我們待會要出發去阿姆斯特丹的中國城的Asian Food Festival,看舞獅表演呢!
法蘭克這週末其實得加班,現在也還在辦公室,不過他很堅持抽出時間陪我們去看舞獅。
我們去年也有帶Naomi去看舞獅喔,是在東京的橫濱看的。
人在異鄉,特別珍惜和家鄉的某種形式上的小小聯繫啊!

今天已經是初七了,明天年假就要過完,大家都要回去上班了吧?
希望親愛的家人和朋友們都度過了一個開心的年假。龍年旺旺!

這是我們慶祝中國年的外帶泰國菜!
偏頭痛的素顏媽媽不想入鏡的,但是法蘭克堅持必須為他"用心"的佈置做紀錄

4 則留言:

  1. 又搬了?辛苦你了。今年過年我也特別想念台灣的家人呢!還好你先生體貼。希望你們一家健康快樂平安。新年快樂。凡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又搬了!
      好的是,阿姆斯特丹對我來說不是第一次,所以並不陌生;在這城裡也有些朋友,讓人感覺容易的多。
      而且阿姆斯特丹說英文就可以暢行無阻,對我來說是比德國小鎮輕鬆也自由多了。

      看妳新年依舊忙碌充實的很;祝福妳今年依舊過得亮麗精彩!

      刪除
  2. 單看最後一張,怎麽想的到是amsterd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我都跟發蘭克說了,真的在台灣過年的話,我們家也只會貼春聯,不會有賀歲小童和紙燈籠這樣的裝飾出現啊。。。德國先生誠意很足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