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隨筆] 開開心心玩一場

法蘭克兩天前寄給我這個連結。
看得讓人開開心心,心頭暖滋滋的。
婚禮不就是該這樣,最愛的家人,最好的朋友,聚在一起,開開心心的慶祝,Have fun!
沒有太多的繁文縟節和規定習俗,只是開開心心的慶祝這美好的時刻。 

請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94JhLEiN0 

新郎是最後打滾進來的那個,新娘則是自己扭進場。
太棒了~~~

上上禮拜,我們被邀請去參加一個婚禮,
男主角是人高馬大的荷蘭人,女主角是嬌小美艷的哥倫比亞人。

幾年前,女主角到巴塞隆納度假時,兩人在街上相遇,從此一見鍾情。
女主角從此在巴塞隆納待了下來。
現在可愛的Ronni已經兩嵗大。

算起來,那是我第一次在國外參加的西式婚禮。
兩三年前在上海,曾經參加過一個丹麥新郎娶上海新娘的婚禮。
婚宴菜式中西合璧,客人也一半來自丹麥,一半來自上海,但婚禮形式完完全全是中式的。

兩周前的西式婚禮,讓我第一次參加了一個在教堂舉行的婚禮。
禿頭的波多黎各籍神父,用西班牙文主持儀式,中間穿插朗讀許多聖經篇章,重點不是在讚美神,而是在歌頌愛(amor)雖然我沒有完完全全聼懂,在美麗的Santa Maria de Meche教堂襯映下,我們眼眶都溼了。

那是我第一次穿黑色的洋裝去參加婚禮,法蘭克說黑色在國外不是禁忌,我果然看到很多人穿黑色的洋裝。
也第一次看到有人短褲+人字拖就進教堂的。
也許不懂教堂規矩的我,把教堂想得太神聖不可侵犯了!

我以前常說,如果我有一天結婚,一定不要擺傳統的喜筵。
我也不一定得是婚禮當天最美的女人,或者婚禮是什麽我一輩子最美的那天...
能夠找到一個心愛的人,走到這一步,心裏踏踏實實的能做出這個決定,已經非常不容易。
婚禮,就該是一個大Party,雖然不一定要像影片這樣,又蹦又跳又扭又滾,總歸是要開開心心的玩一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