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電影] I BRING WHAT I LOVE



夏日炎炎的周六午後,臺灣正在颳風下雨,
巴塞隆納熱得我照例下午三點不到,已經沖了四次澡。


很久沒有當"desk potato",炎熱焦躁讓人坐不住電腦前。
今天的"根"從一張夾在正在整理的資料夾裏雜誌内頁開始。
蔓延。茁壯。我於是,樂得開上冷氣,享受難得的心靜。


當初吸引我的是照片裏美麗的紀錄片女導演。Chai Vasarhelyi。想探探她是誰。
Vogue裏撕下來的,什麽時候撕得都不記得了。只知道這本Vogue是英文版的。

認真一讀發現,女導演剛完成一部音樂紀錄片 -〈I BRING WHAT I LOVE〉。
片子的主角是,公認非洲最知名的塞内加爾歌手Youssou N'dour。這讓我想起法蘭克有的他的一張專輯、在"LIVE 8"裏看到他和Dido的合唱和前不久在CNN 《African Voices》裏看到他的專訪。

忽然間,一切都連結起來。Desk Potato因此枝葉茂盛。

這部紀錄片是關於他在2004年推出頗受那張頗受爭議的葛萊美獎得獎專輯《Egypt》的故事。
紀錄片向來是我的茶。更不說,在LIVE 8裏聽到之後,那旋律一直跟隨了我很久。

電影好像剛剛在美國上映。
我得叫法蘭克想想辦法...

如果你也有興趣,這裡有:
- I BRING WHAT I LOVE 官方網站
- Youssou N'dour官方網站
- 這是LIVE 8 - Dido 和 Youssou的合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