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生活]東京的聖誕樹



再不到一周就是聖誕節了!
我們還沒有聖誕樹。

其實我不是很在意,我沒有過聖誕節的傳統。
去年第一次和法蘭克在德國見識了他們是怎麽過聖誕節的;今年是我變成"公鷄太太"的第一個聖誕節,沒想到,我們倆漂到東京來,挺著大肚子,也不能飛回去團聚。

也算是建立我們這個小家庭自己的過節傳統的好機會?!

可是我們還沒有聖誕樹。
差不多一個月前剛搬進在廣尾(Hiroo)的新家,看見Nationa Azabu超市(東京有名的internationa supermarket)預告著11月22日開賣聖誕樹。
法蘭克興奮得很,22號當天真的拉我早早去報到,去選樹。

那,爲什麽我們還是沒有聖誕樹呢?
因爲,一棵150公分高左右的聖誕樹,要價25,000~42,000日元不等。(那可是相當於170到325歐元不等啊!)雖然法蘭克真的很想在家裏有一棵真的聖誕樹,可是我們真的下不了手!

我想起以前在紐約,差不多11月初就會有從Vermont來的,買聖誕樹的農夫(?!),在紐約上城下城,這裡那裏的街角堆起一曡一曡的聖誕樹,那時候讀過報導,說他們都從北邊開一大卡車下來,住在最便宜的bed & breakfast,什麽時候賣完就什麽時候回家過節。

那時好喜歡經過有這些聖誕樹的街角,那些樹,真的香啊!

後來在Tokyo Hands看到了各型各色,大大小小的聖誕樹,要價一樣不便宜,隨便也要一兩萬日圓,要花那麽多錢,那爲什麽不買真的呢?雖然說假的以後還可以再用,比較划算,重點是法蘭克一棵也看不上眼。嫌他們不夠真,嫌他們沒有真樹的那種森林和樹木的天然香氣。

我們還是沒有聖誕樹。

上週五,法蘭克下班自己晃去National Azabu。回來後驚奇又失望地告訴我,"知道嗎?廣場上只剩下寥寥幾棵樹了,而且,那些樹上都掛著SOLD的牌子!"

他的語氣充滿無助,我則是在心裏暗暗的慶幸,還好都賣完了,這樣他連一時衝動的機會都沒有了!我真的是捨不得花那麽多錢在一棵聖誕樹上啊!

上週末剛好又去了Tokyo Hands,別説呢,連假的聖誕樹都賣到斷貨了。
(不過也是,都已經12月中了...是應該買到差不多了...)

隔天起床,法蘭克忽然冒出一句,怎麽辦?我們還沒有聖誕樹。
老實說,我不知道怎麽辦,我也不知道還剩一周,我們爲什麽要有聖誕樹。
但是對於一個德國人來説,也許沒有聖誕樹就像我們過年沒有發/領紅包一樣奇怪吧?

我還不知道24號晚上我們要吃什麽?要準備什麽菜?
去年在德國吃的是白蘆筍火腿起司三明治,和我心裏預期的聖誕大餐完全不同。
今年,在東京,我們兩個,不去教堂,沒有聖誕樹,該做什麽好?
還拆不拆禮物呢?

* 篇首影片:法蘭克前兩天給我看的。一開始我以爲是哪個小鎮的小廣場的燈光秀。後來才發現,是一個人的家呢。這孩子應該心裏很得意吧?肯定是整條街上,最酷的聖誕裝飾了!

5 則留言:

  1. 要不要去自由之丘看看,那裏是雜貨的天堂,也許有甚麼可愛的布置耶誕小樹。
    我印象中我阿姨這段時間是有作花圈、點蠟燭、吃人偶麵包,好像沒聽她說過樹,她婆婆是來自慕尼黑的德國人。
    但妳可以入境(日本)隨俗,耶誕節就吃耶誕蛋糕吧~(可能可以解點無聊唄)

    回覆刪除
  2. 小金 姐姐

    我是愛麗絲 我們在晴光市場吃過飯

    很替您開心 有了另一半還有即將來臨的小女兒

    希望你一切順利 小寶貝出生一定要放照片喔

    我還再西班牙 今年一月八號回台灣

    到時候你應該生了

    祝一切順利 平安

    愛麗絲

    回覆刪除
  3. 我终于又能站在你的文字广场了

    回覆刪除
  4. 沒樹沒關係,有人陪著過節就好,我以前更慘,一個人過中國年、過聖誕,現在也沒特別慶祝,有人陪著過節就好!

    回覆刪除
  5. 生了嗎??

    好期待你的小寶貝

    2010新年快樂 當媽樂翻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