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生活]東京的萬聖節

天啊!
這樣瞎忙,一個禮拜又這樣過了。
週日晚上總是很惆悵啊。

萬聖節都是10月的事了,11月都已經過掉了一周。
再4天,我們一家三口就要第一次一起回台灣了!!好期待,好開心!

這篇已經存檔了一周,還是把它結個尾放上來做個紀念。


其實上篇已經有mimi的萬聖節裝扮。這篇算是東京萬聖節小花絮。

花絮一。法蘭克早在萬聖節一個月前就興沖沖的從超市挑了顆尺寸不小的南瓜回來說要自己刻南瓜燈。

結果他一直忙到萬聖節前兩天的週五下班回家,都快十點了,才把南瓜抱出來,還特地google南瓜燈圖案,然後有模有樣的畫著,刻著。成果就是這樣。

我必須說。一開始我覺得湊這個熱鬧實在是浪費。不過他刻好的時候我也忽然變身小女孩似的超興奮的,還自己飛快的去把小蠟燭拿出來要他點。

我們還馬上把南瓜燈放到門口的小桌上,南瓜燈蠟燭點了一夜。

是原本週六要到Roppongi Hills去看小朋友的萬聖節遊行的。結果東京好像有颱風,一整天淒風惨雨,我們也在家窩了一天。法蘭克大顯身手,把南瓜燈挖出來的肉煮成了超大一鍋南瓜濃湯。他說follow的是倫敦一間有名的餐廳的食譜書,在廚房忙了一整個上午,那湯還真的滿好喝的。

花絮二是萬聖節當天約好了和德國媽媽朋友Nina她們一家吃早午餐,還講好Leo和Naomi都要穿著萬聖節服裝來。

那天早上特地帶mimi去上了gym課,希望她上完課會很累,可以好好睡一覺,我們才能好好享受一頓午餐。

哈哈。果然。計畫奏效。mimi很配合的一到餐廳就睡著,我和法蘭克這頓飯吃的輕鬆休閒。

好笑的是,吃的差不多想要給寶寶拍照留念的時候,mimi又剛好醒來。真是隻貼心的小瓢蟲啊!

喔,最後要說一下,花絮三就是我特地去買了好幾包糖果,因為不斷聽說會有"很多"孩子來這區"trick or treat"...結果萬聖節晚上等了一整晚只有兩"攤"....會不會太冷清啊?我超失望的。


4 則留言:

  1. 回台灣時 我可以報名看Mimi嗎??? ^^

    回覆刪除
  2. To Shinade,
    當然可以啊!:)
    你還在信義區上班嗎?我下週二或三會去那裡。。可以約中午或是晚上。。。然後週四下午就要再飛回東京了~~~

    回覆刪除
  3. 我還在信義區上班阿 但中午午休只有12-1pm...太短了...
    看要不要約晚餐 比較自由一點 看Mimi 在哪裡 我就去哪裡找你們!!!讓我看一下她可愛的笑容吧 :DD hahhaa

    回覆刪除
  4. btw...14號周日我也有空 看你是否有空..沒有上班的時候, 不一定要約信義區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