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Baby] Naomi十一個月

從台灣回來後手腕痛到不能拿筆拿刀抱小孩打字,所以退隱江湖休息了一陣。
連Naomi十一月紀念文都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又得delay。
“媽媽手”這次威力無窮,右手腕呈半廢狀,某角度一"凹"到我就會不自主的痛到飆淚大叫。
還是忍痛分幾次來完成這篇紀錄,才不會對不起Naomi和自己。
邁向十一個月的日子裡當然有Naomi第一個萬聖節-她扮成了小瓢蟲!
不過這個月裡最重要也最精彩的莫過於我們一家三口在11月12號那天一起回台灣慶祝禇爸爸70歲大壽。
法蘭克待了四天,Naomi和我待了一個禮拜。
出發前幾天,我一直想要讓Naomi自然好的流鼻水症狀忽然變成半夜會一次咳醒我們一家三口的咳嗽,嚇得我隔天醒來馬上帶去醫院。結果就是Naomi喝了生平第一次的咳嗽糖漿還第一次被三個人架住可憐地被抽鼻涕。
回台的旅程異常順利,Naomi在飛機爬行到高空後自動在法蘭克的懷裡睡著,一路靜靜的睡到開始下降為止。法蘭克和我都很慶幸像撿到一樣的,不止吃了飛機餐還很完整的看完了李奧納多的新片。


一開始很擔心Naomi回台灣會認床和怕生的。(因為5月回台灣Naomi一開始都認床沒有睡好)

沒想到,一點也沒認床。之前夜裡會醒來好幾次的狀況就忽然完全不見了。我們三個都睡得好好喔,連法蘭克都說應該一直住下去的!
回東京後,睡得真的比以前好了,原則上都可以睡過夜耶!中間會翻來翻去會轉向,不過至少不會像之前會醒來坐著哭。算是個大進步!

怕生呢,則是變得不可思議的嚴重。回台灣前Naomi一點都不怕生的,也不太黏人(我)。沒想到在台灣的頭兩天,Naomi還肯給禇爸爸抱;兩天之後,好像忽然按了開關一樣,就誰也不肯給抱,只能給我或法蘭克抱了。
回東京後更慘,她簡直是變身無尾熊一樣,整個人巴在我身上。一直以來,我不是很愛抱的,不想要她養成黏人的習慣,她倒也都滿自得其樂的,常常可以一個人玩很久。頭一周,她根本就是黏在我身上,我一有彎腰要把她放下來的動作她就開始大哭,開始用力抓著我的身體頭髮衣服,怎麼樣也不肯下去。

她有時難得自己玩,我根本不能離開她視線,一離開就激烈的大哭,我連去上廁所都得帶著她啊。回東京到今天已經兩週了,雖然情況有好轉,可是還是好黏喔,一直要抱,我的手腕一直都好不了。

這個月裡的另一件大事是斷奶。
回台灣前我母奶已經餵得不多了,可是只要Naomi半夜醒來,我就還是得餵母奶讓她重新睡回去。 

回台灣那幾天我怕她不熟悉環境,睡前都會主動餵Naomi母奶。她不是很認真的喝,不過還是會喝。


回東京後她感冒還是沒好,帶去再看了一次醫生抽了一次鼻涕領了一瓶糖漿。我忽然想到應該餵母奶,說不定有幫助。就在傍晚感覺脹脹的時候餵Naomi喝母奶。
沒想到,她以前只要看到我衣服翻起來就會主動來的,現在竟然把頭轉走,我還要硬塞給她才行。這就算了,硬塞進去後,她竟然很認真的用舌頭頂出來。
那瞬間,我有小小的訝異加落寞了一下!我就這樣被拒絕了。硬塞了兩三次,都是一樣!

隔天,隔隔天,都有再試,還是一樣的結果。
我就這樣正式的被拒絕了;Naomi就這樣自己斷奶了。
11月23日又不知道是甚麼日(日本莫名奇妙的節很多,甚麼體育日,敬老日,文化日?我都搞不清楚的節),法蘭克放假一天就安排了一起去上音樂課,那天意外的只有兩個孩子,老師都比孩子多。因為是假日,所以特地安排了平常上課的玩偶kokomo變成真人size版,在下課前進來。

Naomi一點也不怕,自己爬過去摸他,還主動爬到他身上。倒是另一個一歲半的女孩,繼續在旁邊玩泡泡。



最後就是Naomi很喜歡吃麵包,更喜歡自己用手拿著吃。媽媽打掃的很辛苦,每次都吃得像打仗。

下面附上影片一篇和連拍幾張。

11月大的Naomi還不會走路。(十個月紀念文說希望這個月可以慶祝的!)不過,11個月又1天大的Naomi開始走路了喔,11月26號那天,Naomi第一次自己放手走了3步!從那開始,天天都有進步喔! 既然是滿11個月之後的事,我還是留到滿12個月紀錄再寫吧!




9 則留言:

  1. mimi好~~~可愛阿
    他長好大了喔!!
    kanna也愛吃麵包 而且他超賊
    我有時候順手就拿了切下來的土司屁股給他
    他只肯裡頭白色的部分 然後把皮還我
    靠 我也不喜歡吃皮阿!!!!
    小孩子真的好神奇 mimi自己斷奶了
    媽媽真的會覺得有點落寞吼
    希望你的手快點好起來
    媽媽手的時候每天脾氣都好暴躁阿

    回覆刪除
  2. 哇賽!!!!
    mimi瞬間長大!!!!!
    是個小孩了!!!!
    酷斃了!!!!!
    太可愛啦!!!!!!

    回覆刪除
  3. mimi看起來有點睏哦…

    回覆刪除
  4. To Macherie,
    Mimi真的長大了。。。肚子也小小的一顆。。。時間過得很快啊!!
    Mimi土司皮也吃耶~~
    媽媽手的時候真的好容易暴躁,之前很痛,很多事想做做不了卡在那裡很啊雜。。。現在終於好一點了。。雖然還是有點痛。。。

    回覆刪除
  5. To 哎咪~~
    好久不見啊。。。妳算是“見證”mimi長大的呢~~(笑~~)
    甚麼時候再來看看mimi啊~~~

    回覆刪除
  6. To Juliana,
    妳是說mimi看起來一直都有點睏?
    還是某一張照片的神情有點睏啊?

    回覆刪除
  7. 自己斷奶了啊!!好羨慕哦!!
    我家小湯包在剛滿2歲了,
    在滿2歲的前一個星期我才開始戒母奶
    到現在已經快一個月了
    她還是會跟我要ㄋㄟㄋㄟ
    只是我很堅持的不給喝
    還得貼起來跟她說受傷了痛痛
    到現在睡著前還得翻個半小時呢!

    回覆刪除
  8. To 小湯包的娘,

    看到很多媽媽都為了斷奶費盡心思,連wasabi都出動了。。
    就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啊。。。

    哇...餵到快兩歲真的很辛苦呢!!小湯包很幸福,媽媽很偉大!!

    我這幾天開始試著戒睡前的那一小瓶奶,看起來好像也o.k.,
    Naomi還是可以自己睡著。。。

    回覆刪除
  9. She gets cuter and cuter every day! Happy pre-birthday Mim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