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Baby]寫在Naomi週歲之前


時間忽然快轉到12月21日,再過四天Naomi就要滿周歲了。

按照計畫,四天後的現在我們會在Holzminden和德國的家人團聚,慶祝Naomi的生日。在這之前的平安夜,已經去了教堂做聖誕禮拜,開開心心地拆了不少禮物,過了聖誕節。
只是,今年歐洲遇到罕見的暴風雪,讓不少大機場交通停擺,取消航班起降,連公路和火車也大亂。我們只能祈禱這兩天雪可以稍停些,讓我們回家的旅程能夠順順利利。法蘭克福機場現在究竟狀況如何,老實說心裡還沒底。

明天,禇爸爸就要飛來東京加入我們,期待著週四一起踏上飛往德國的旅程了。之前一直期待很久,感覺還好遙遠的Naomi第一個德國之旅,忽然就這樣近在眼前。

那也表示。我的小mimi,咻的就要滿一歲了。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這應該是每個媽媽的感歎吧!)

Naomi在滿十一個月的後一天(11/26)那天踏出了她放手獨立的第一步。從此,她慢慢地一天增加幾步,我和法蘭克看著她天天打破自己的小小紀錄-從3步,到6步,到一次10步,12步。到現在,她已經可以從客廳走到廚房,速度很快,雖然還是像個企鵝似的搖搖擺擺。


她學會自己下床,知道要轉向,腳先著地。
她也學會自己爬上沙發再像下床那樣下沙發。

她很喜歡玩爸爸和媽媽的iphone,也非常熱愛我的皮夾,抽卡片和鈔票的遊戲讓她樂此不疲。

她喜歡玩電話。知道怎麼把家裡的電話機按成免持聽筒,也知道怎麼內線互撥讓電話發出鈴響。

她喜歡在我準備晚餐的時候在廚房搗亂。她會自己開抽屜拿出鍋蓋製造“音樂”,也會打開櫃子把裡面的東西一樣一樣清點出來。

她喜歡對陌生人笑。
她終於學會了Hello和byebye的時候會對著人家搖搖她的小手。


她在12/12那天和她的一班寶寶朋友一起提前慶祝了聖誕節和她的週歲生日。

她有讓媽媽擔心餵她吃太多圓滾滾的的肚子。

她有9.4公斤重了。

她每天早上可以從10點半睡到12點或12點半;下午也會睡午覺,然後現在晚上差不多8點半就要睡覺了。(比以前早很多啊~~)

她可以一覺到天亮了。雖然她會在清晨4,5點的時候張開眼睛發現我們睡在她旁邊的大床上,然後自己迷迷濛濛的爬到我們的床上來。

她坐上盪鞦韆所綻放的笑容讓我和法蘭克每個週末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帶她去盪鞦韆。

她從上個月拖到現在的感冒終於好了。

她又換了一本新護照。


她只喜歡吃優格加水果。不吃單獨的優格。

她忽然長大了好多,懂事了好多,開始有更多的情緒和脾氣。

她讓我好期待新的一年裡她的成長。
她讓我等不及要跟她開始對話。

她讓我在任何時候看到她剛出生的照片還是會感動的流淚。

她讓我忘記年輕時一直想要當個事業家庭兼顧的職場女強人的野心。

她讓我覺得在東京當個全職媽媽真是個幸福的工作。

法蘭克知道我懷孕的時候,說的第一句話是。
Kim, this is the best thing that could happen to us.

Naomi就要一歲了。
我要記下來。
我真正想說的話也是。
Naomi, you are the best thing that could happen to us.  




4 則留言:

  1. 我好愛妳們一家呀
    祝福妳們 旅途平安順利

    回覆刪除
  2. 嗚嗚
    這篇文好感動喔~~~~~
    希望你們順利起飛
    naomi的生日好難忘記呀!!呵呵
    真是一個好日子 全世界都在慶祝

    回覆刪除
  3. To bafa photography (Fan-ning)
    謝謝妳的留言!謝謝妳的卡片。希望你們也有個溫馨溫暖的聖誕假期~~:)

    To 阿加:
    Naomi的生日真的很好記喔。。。我們有要求德國的家人禮物不可以合併!
    24號收聖誕禮物,25號收生日禮物呀~~呵呵~~:)
    阿加好棒喔~~帶兩個孩子好上手好輕鬆的樣子!
    祝福你們也有個快樂的聖誕和元旦假期~~

    回覆刪除
  4. 看到你寫『我真正想說的話也是。
    Naomi, you are the best thing that could happen to us. 』我眼眶都溼惹。。嗚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