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生活]東京。倒數十天。




昨晚失眠了。


一來是因為整晚莫名奇妙的被蚊子攻擊,整晚打了8隻蚊子(有沒有這麼可憐這麼誇張啊?)

前天才因為Naomi手臂上超級大紅腫的叮痕去看醫生,所以我整晚保持高度警戒,深怕她再被叮,結果早上一看她還是中奬了,一個叮在臉頰上,一個在左腳大拇指上。

再來是,昨天下午在去新宿高島屋Tokyo Hands的路上隨性地給小兔打電話,看看能不能聚聚。
沒有預期的,收到她用心準備的禮物。真的忍不住就在人聲鼎沸的donut店,掉眼淚啜泣起來。


我還沒有準備好要說再見啊。

這兩三周以來,一邊東忙西忙為搬家做準備,一邊也把握機會享受最後在東京生活的日子。

所以我的行事曆To do list 上,除了"cancel 水電瓦斯電話光纖網路衛星電視保全系統手機電話銀行生協,音樂課游泳課, 和變賣各項日本"家產"之外;也沒漏掉一個奢華的箱根溫泉小旅行一個"Yummy Mommy's Only"Saturday Brunch, 再加上固定的週二playdate 和" The last Hahn Family playdate" 和"byebye Tokyo"的Tokyo Hands + 自由之丘+ Akachan Honpo + 新宿Lumine + 原宿Kiddy land的購物之旅。 

很高興的,她剛好在附近,可以見面;難過的是,忽然間,一個開心的Krispy Cream下午茶竟然可能是我們的Byebye聚會。

最近很忙。
我也一直讓自己過得充實,讓自己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的緊湊的過著。深怕漏掉甚麼事。

然後讓自己不要去想。再不到10天就要離開東京的不捨與哀傷。

直到翻開小兔的禮物。一頁一頁讀著。
深藏的所有情緒被狠狠地翻攪。
一發不可收拾。

小兔在那頭說。


"東京是mimi出生的地方,希望你們想起東京都是美好的回憶。"

是的。
會的。
好多美好的回憶。

我才開始想起。
是有多麼捨不得離開東京。


我是在東京開始學著做媽媽的。

離開Naomi出生的城市,離開Hahn family第一個正式的家。
離開廣尾這麼舒服的環境,這個這麼完美的房子。


小兔。謝謝妳。
Naomi和我都好幸運在東京認識妳和Haruka喔。
希望很快有機會在下一個城市相聚。
也許是L.A.也許是Amsterdam也許是....
更重要的是,離開好不容易建立的生活routine, 閒適的life-style 和那麼難得的知心朋友和寶寶玩伴。

好不容易。Naomi長大了,不再是Baby了,可以跟寶寶同伴有更多互動了。
好不容易。天氣暖了,可以和朋友一起到公園去走走玩耍野餐了。

我們卻要離開了。

雖然我知道等著我們的是德國很掛念我們的親愛家人,是舒服悠閒的德國鄉間生活,是法蘭克不用上班可以幫忙照顧Naomi,很可能還有德國南部的城堡+黑森林之旅和法國南部的鄉間農莊暑假。

可是,想起要離開東京。還是止不住的流淚。

昨晚,躺在床上當Naomi蚊子衛兵的失眠空檔。
腦子裡閃過的是東京這一年半來的生活片段。
嘴角浮上微笑的時候,又會忽然想起,啊,明天不要忘了要做這個收那個找某某東西還要回買空氣清淨機的媽媽的郵件...

這幾週的生活一直是這樣的啊。
沒有時間留給自己。
坐下來喘口氣,看看自己好不好。

我們的下一站會是在那裡?

又要重新辦電話水電瓦斯網路手機衛星電視居民登記......(雖然我已經經歷過這過程N次...)
重新開始找公園找音樂課找游泳課找媽媽朋友找寶寶玩伴找自己喜歡的咖啡店童裝店和書店...重新建立屬於新城市的生活規律和快樂生活的小據點...

下一個城市,Naomi和我會不會也一樣幸運呢?




5 則留言:

  1. 找到你的小金流浪记了。呵呵
    看到你最近真的是很辛苦阿。不过相信你一定会度过去的。
    东京还不错,不过你去过那么多令人向往的地方,很羡慕哦。
    祝一切顺利,全家健康平安!
    刘郁

    回覆刪除
  2. Hello...劉郁,
    謝謝你的留言。
    很高興在東京認識你。
    我還記得那時挺著大肚子走進去,沒有被馬上拒絕,我心裡的那個高興。。。
    來德國已經6天,還沒休息夠。。。身體還很疲倦,不過慢慢會好的吧~
    我也祝你一切順利喔~~

    回覆刪除
  3. Hi Kim,
    我是小旻,大學同學。
    看你的網誌,隨你歷遊歐陸與日本海島。
    看你的網誌,默默享受著你分享的生活體驗。
    再次見到你要飄洋過海,
    希望在你充滿可能的未來生活中,
    找到屬於自己的那片恬適天地。

    回覆刪除
  4. Hello 小旻....
    很久了才來回這個留言,也不知道你會不會看到。。。
    謝謝你的留言。你好嗎?
    模糊印象中記得你是在紐約?不管妳在那裡,都希望你過得很好,平安開心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