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生活]Holzminden - 雨,17度。

到德國已經第10天,生活才剛剛開始上軌道,找到新的韻律。

時差調了差不多一個禮拜才好,法蘭克和我都有點小感冒;
Naomi則是對新環境太過興奮,變身成機器人,午睡變得很不規律,這兩天根本直接省略,玩瘋了。

誰叫Mama Hahn的花園實在太棒,對一個一歲半的孩子來說,簡直是天堂。

尤其是在我們幫她裝了盪鞦韆,灌了充氣泳池,買了bobby car, 組了花瓣小帳篷,甚至是引來一隻貓之後。

一直沒有時間load相片,所以寫日記的意願也不高(其實是根本抽不出時間...)
其實我超級想記碌這兩個禮拜的流水帳的,過得實在悲慘壯烈。
而東京廣尾和德國Holzminden的對比,不能再大了...

這兩天Naomi都幾乎是撐一整天沒午睡。然後超忙的一直玩一直玩,精力無比充沛。
我跟Mama Hahn說,如果她真的是個機器人就好了,這樣我今天晚上只會幫她充一半的電。
Naomi昨天在小泳池裡玩瘋了,竟然還是不午睡,繼續玩。
到晚上7點多昏倒然後一路睡到早上快7點。

今天也幾乎是沒午睡,晚上快8點昏倒的,祈禱她能夠睡到明天早上。
也許這會是她的新規律,這樣我就可以在晚上寫日記了。

Holzminden的這十天裡,Mama Hahn已經從住了一個禮拜的醫院出院;我們已經在法蘭克哥哥家有一個Garden BBQ party;去過一個wild animal farm park;沿著河邊和田野有一趟bike tour(就在幾近30度的昨天);和J Boys一起去上過兩次寶寶音樂課;逛過小鎮廣場一周兩次的market兩次;吃過兩次curry wurst;去過好幾家garden center;吃過兩次中國餐廳;做過Thai curry和日式curry。

喔。我還已經上了兩次德文課了呢。

剛剛終於有機會load一台相機的照片。(平常拍照有3台說..:P)

第一張照片是5月13日,離開台灣前的週五,帶Naomi去信誼親子館玩最後一次。

第二張照片是6月14日。離開東京最後一次“出門”,趕去合羽橋買盤子,那天走很多很累,臨回家前在淺草寺搭地鐵拍的。

第三張照片是6月25日。到德國的第一個garden party,在法蘭克哥哥家BBQ。可惜那天天氣不好又超冷,Naomi把那天帶著的,能穿的長袖都套上了,肥肥鼓鼓好幾層。
最後一張照片是昨天6月28日,氣象預報說28度,真的豔陽高照28度。我們在花園幫Naomi灌了充氣泳池。她泡水泡了一整個下午。

一個半月。
從台灣到東京再到德國。
從謝謝到Arigato到Danke。

我好奇Naomi知不知道我們搬了好多地方呢?人們說得話很不一樣呢。

* 後記:Naomi終於比較願意跟奶奶一起玩了,希望很快的 Mama Hahn就可以真的幫我們帶孩子了! 不然這十天來,奶奶一直都有點小傷心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