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生活]回到德國的第一天


早上,緊張地拉開窗簾,因為擔心窗外是暗沈溼冷的天氣。
還好沒有。只是多雲。
窗戶打開,有點涼。
我說,沒有下雨就好。我不求多。

剛從炙熱的羅馬和晴朗的Tuscany回來的我們。怎麼能太渴求德國呢?

再回到德國的第一天,已經是8月6號。

從日本回德國的第一天,是6月19日。
我們身心俱疲。地震海嘯核災,該不該留下的掙扎,舉家遷徙的瑣碎,面對未知未來的忐忑。
我們只想回家。休息。

從義大利回到德國的第一天。8月6日。
7/20~24在羅馬。7/24~8/4在托斯卡尼。
8/4~8/5在回羅馬,回德國的旅程上。
我們度過了難忘的美好假期。愛上Tuscany。

充飽了電,心裡滿是各式各樣的新想法。從假期回來,衝勁十足的最佳狀態。我們準備好。再出發。

義大利旅程的這17天,網路時有時無。帶了電腦想要“即時”紀錄旅行日記的。有點太天真了。網路不允許,Naomi也不允許啊。

再次回到德國的第一天。
照片的顏色忽然變成很深的灰階。
先放一張Naomi-Tuscany style的照片。

回到德國的第一天。法蘭克得幫Mama Hahn除草剪樹,充當園丁。我們等到傍晚才有機會去Bike tour。Naomi最近很喜歡拿筆"畫畫寫字”。給她兒童蠟筆還不要,一定要一般的原子筆。

Naomi很喜歡之前給她買的Hello Kitty安全帽。很早就戴著等著要出門。


在Tuscany的時候,想家的時候就念著一回來要去Bike tour。今天一出門,只想騎小tour。沒想到,半小時不到就遇上大雷雨。我們在公車亭躲雨。笑說- Welcome back to Germany!

Naomi一直從公車亭跑到屋簷外去"淋雨",然後淋到雨又大尖叫,再又笑又叫的跑回來。
這樣來來回回,連開車經過的路人都對我們微笑。我們忽然也不那麼在意這場雨了。
Naomi太愛用“大人的筆”亂畫了。
給她特地幫她買的“小孩”用胖胖蠟筆,她只想要拿來當積木玩。

新日記運動。希望這次能持續。真的天天寫日記。
想寫的總是很多,是時間不夠多。

今天bike tour經過小鎮選舉的看板。一個法蘭克的高中同學也是候選人之一。
看板的那張照片,正好是我們差不多一個月前巧遇她的時候拍的。
那時在河邊,我們也是剛從bike tour回來。英文說得極好的女人。又高又瘦。
年輕的時候是運動健將。現在是四個孩子的媽。自己有工作室接案子做。
職業是landscape architect。景觀建築師(?!)
我們聊到她如何兼顧家庭與事業,還身兼公職。

我只有一個Naomi,目前住在德國鄉下,忙碌的事情比起來少很多。
要自我警惕一下。人忙起來總是越忙越有效率。怠惰的時候則很容易沈淪墮落。

羅馬和托斯卡尼遊記明天就開始整理。
還有7/9~7/13的漢堡遊記+其中許多德國中北部小鎮的小遊記。
還有生活感想,雜記,和度假回來衝勁十足的一堆新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