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生活]35歲生日那一天

35歲生日這一天的照片。現在補上。今早,法蘭克出發去美國西岸。談工作。待一周。

我自願選擇和Naomi留在德國陪Mama Hahn。
Mama Hahn不會說英文,我的德文還在超級初級的程度,這樣的決定當然是很有挑戰性的。
愛流浪"啪啪造"的我,以往對任何偶發的旅行機會,從來不嫌多。
但是,從東京回德國的三個月來,我們已經東奔西跑太多地方,再一次路途輾轉的跨洲長程旅行,我認為,對Naomi來說,實在太辛苦;當然,做媽媽的我,也吃不消。

Mama Hahn從週五開始又身體不舒服,昨天甚至一度去了趟醫院。這當然讓我和法蘭克都對接下來的這一周感到不安。他想著是不是要延期或是縮短行程;我想著如果真的又緊急狀況發生,德文不通的我要怎麼應變?


早上送法蘭克去小鎮上的火車站時,依依不捨。法蘭克得轉兩次火車到Hannover搭機到Amsterdam,再等三小時搭機到Mineappolis,再轉機到LA。

我不斷想起那段課文。“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捕魚去,為甚麼還不回家?” 我們一家三代的Mama Hahn,Mrs. Hahn和Ms. Hahn在鄉下等著,爸爸到美國去希望能談個好offer回來啊。
一家三口第一次穿一樣的衣服喔
了一番功夫才拆開的生日禮物之一 - "The Gate"的附藝術家親筆簽名原版海報。
這是當年(2003?)在紐約中央公園的一個著名展覽
我沒有想到會收到這個禮物。我和法蘭克在東京時也看了一個這對藝術家的展覽,非常喜歡。
我們兩個喜歡一幅和柏林有關的作品,這個夏天在兩個親戚家看到。一個是原版一個是海報。法蘭克特地給我選這個作品,因為我曾經親身從那些攝人心魄的Gate下面走過。
我許了三個願
一下樓看到的早餐餐桌佈置 - 我的先生很幽默。給我準備了“搞笑”的生日蠟燭
不知道為甚麼臭臉的Naomi...明明之前還在對著鏡子自己又笑又親的

35歲的自己配上法蘭克選的充滿秋日氣息的花- Mama Hahn問說怎麼沒有選紅玫瑰,哎呀,我不吃這一套了啊
中午被拉去TREE ROCK -一個在森林裡的大樹之間盡情玩耍的野外遊樂區。
還好當天被學校包場,35歲的壽星直接去飽餐一頓而不是在樹上害怕地盪來盪去
這是我點的豬排+我最愛的野菇,好吃到一個不行啊。第一次在德國把這種德式豬排吃光光。

6 則留言:

  1. 原來是35歲啊!我只記得蛋糕上的30歲!女人就定在30歲這一年,沒有什麼不好!

    去年剛過完30歲生日!今年的生日,還是30!

    回覆刪除
  2. Frank 真是太浪漫了^^ 我也還記得Gate 這個展 似乎是我當年最後一個冬天在NYC看的展了. And,Frank 提高了我選擇對象的標準了 哈哈 :P ....

    回覆刪除
  3. To 出賣紐西蘭 www.homegrownz.com :
    哈。。我喜歡你去年30,今年還是30...
    我去年在沖繩過生日的蛋糕沒有插上數字的蠟燭呢。。
    "就定在30歲這年" 是個很深的自我期許啊~~:)

    回覆刪除
  4. To Shinade,
    他給我選Gate的展的海報,而不是另一幅我們兩個都很喜歡的柏林的展的海報,是有讓我感動一下。
    我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生日禮物的啊。。
    Frank真的提高你選擇對象的標準了嗎?壓力好大啊。。這算是好事嗎?!:)

    回覆刪除
  5. 好特別的生日禮物! 原來對你有這樣一份意義. Frank很用心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