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生活]35歲生日這一天


35歲生日這一天。


- 半夜醒來,沒法再睡回去,這是近來的一個惱人毛病。我靜靜的聽著法蘭克和mimi的打呼+呼吸二重奏大概有一小時,然後發現膝蓋很疼。是冬天要來了?還是身體提早衰老了?我一早開玩笑說,"well, I am 35 years old with 55-year-old knees."

- 法蘭克提早下樓"佈置",熟朋友都知道法蘭克很喜歡也很有這天份把餐桌擺的熱熱鬧鬧繽紛歡愉,巧克力棉花糖亮片糖果應有盡有,當然還會有應景裝飾和包裝的精巧別緻的禮物。

-Mama Hahn昨晚特地給我做了我最喜歡的Cheese Cake。上面插了搞笑的蠟燭。

- 開了香檳配上超豐盛早餐,拍了不少照片。今天一家三口破例第一次穿了一樣的衣服。

- 收了生平最貴重的一個生日禮物。感動的不是price-tag的價值,是挑選背後的心思。我打開時不敢相信且說不出話來,眼眶裡有小小淚珠。是法蘭克送的。

- 跟姐姐終於聊到天。29分鐘的親近和開心。因為skype線路不好所以電話直播算在Mama Hahn帳上。她們一整天都跟我說,今天我最大,生日的人有特權。

-然後也終於找到爸爸,也聊了好一會兒。我問他知不知道今天為甚麼打給他。他說不知道。我說今天是我國曆生日啊。他連忙說,真的嗎?那農曆的過了嗎?禇爸爸是這樣的,在意農曆的。

然後特地查了告訴我,是下週一啊。然後聽完我說我們剛吃完豐盛的生日早餐後跟我說,"不好意思,沒有給我寄禮物。" 我說,都不是打電話回來要禮物的啊。是打電話回來謝謝他的。沒有他就沒有我。我說,自己當了媽媽之後就會在生日的時候想起爸爸媽媽,想起他們拉拔自己長大的不容易。我跟他說,收到了很好的禮物,法蘭克一家都很疼我。
禇爸爸馬上還說了謝謝。謝謝他們疼惜我。禇爸爸是這樣的。

- 然後法蘭克哥哥也打電話來祝賀我。傍晚嫂嫂到家也馬上打電話來了。好溫暖。

- 下午法蘭克打算帶我去嘗試 “TreeRock"。一個在森林裡的,在樹上攀爬行走滑行的一個野外運動區。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看起來真的很酷很好玩,雖然我應該會很害怕。結果沒有玩成,因為被一個學校包了,一群初中生剛剛結束活動的樣子,個個看起來都很開心。

- 最後我們吃了一頓在德國鄉下至今吃過最好吃的午餐。這個餐廳也是我第一次到Holzminden來的時候,Mama Hahn請我吃飯的地方。今天的豬排+pfifferlinge(野菇) 也太美味了。

- 一整天下來收到好多好多生日祝福。這年頭有facebook很方便,大概許多不記得我生日的都順便被提醒了(笑)。有許多許久沒聯絡的朋友也都留了言,很sweet。一醒來先從上海台灣日本開始,因為亞洲早就已經天亮,接著是歐洲同時區的朋友陸陸續續出現,傍晚回來發現美國的也開始出聲。非常有趣。謝謝大家啊。。。

- 很想念和我同月同日生的小兔。去年我們有歡樂雙壽星生日趴,也說好了要一起慶祝下去的。今年小兔在台灣,我在德國。去年此時,那裡知道?

- 早上吹蠟燭,我許了三個願。

- 今天我跟爸爸,法蘭克哥哥和法蘭克嫂嫂在電話裡都說了。其實。都當媽媽了。早就已經是不再熱衷生日party的年紀了。今年也不是逢"十"的大生日,只要能和家人在一起,只要家人能夠平安健康,即使是甚麼特別安排都沒有的一天,也是快樂的生日。

-帶mimi上床前,在垃圾郵件裡發現了義大利朋友寄來的影片。就是篇首的這個。我笑了。
他在今年一月來我們家"白吃白住"的時候曾經承諾會把拍mimi的影片寄給我們。他在不同的事情上食言了多次,我們和他也不算真的那麼熟。影片一直沒有出現。
這次,他竟然在我生日這天,記得了,兌現了諾言。給我寄來了可愛的小影片,這影片讓我嘴角揚起了微笑,心頭也暖暖的。我忘了一月的時候,剛滿一歲的mimi還那麼小那麼稚嫩。

- 35歲生日這一天。當初特意安排提早結束柏林的旅行,為了能回到在鄉下的家,和Mama Hahn一起過。35歲生日這一天。我心裡知福惜福。謝謝每個默默關心我和愛我的朋友和家人。

10 則留言:

  1. 35岁还有以后很多的35岁生日都要快乐!

    回覆刪除
  2. 每天都會看看你有沒有post 新的內容 終於等到了!
    希望你們一家人永遠都這麼開心幸福!!

    回覆刪除
  3. 生日快樂呀!!
    雖然今年沒有跟小兔一起過,但是分隔這麼遠大家還是互相祝福也是一種淡淡的幸福嘛!!!
    是說去年我也幻想跟你們今年一起過的說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謝謝你的留言和祝福。。。我一直在想這是誰啊。。:)

    回覆刪除
  5. To Shinade,
    我的好姊妹啊。。。謝謝你一直這麼關心我們。。。
    其實我好想寫東西啊。。可是找不到自己的時間。。我們上週在柏林,剛回來!
    我也希望你趕快找到妳的幸福喔~

    回覆刪除
  6. To 阿加:
    真的很可惜我和小兔就只有一起慶祝過一次啊。。也不是那麼容易遇到同月同日生的嘛。。。。(不過,今天早上我去上德文課,我的德文老師跟我也是同天生日喔。。是說誰想要跟自己的老師一起慶祝啊?)說不定明年你可以和小兔一起過呢~~
    分隔這麼遠還互相祝福確實是一種淡淡的幸福。。就像彼此素未謀面卻默默的關心著對方這樣。。。

    回覆刪除
  7. 終於看到新文章了^^
    生日快樂大開心唷~~!!!!

    回覆刪除
  8. Dear HARU-chan....謝謝你呐。。。。希望你們在台灣也天天快樂大開心喔~:)

    回覆刪除
  9. Dear Kim:很抱歉忘了跟你說生日快樂! 事實上, 9/16(五) 3:42AM我突然大出血,當天就住院榮總到現在~現在穩定很多了,有醫生護士照顧我比自己在家臥床待產還要心安,不用擔心~ 由於我必須一直臥床,所以幾乎不上網,手機多半轉成震動!我怕你擔心為何一直沒有聯繫,我只是要跟你說生日快樂並且不用擔心我~我會為了寶寶努力(我現在才31W多,至少要躺到W37,所以我在醫院會至少躺一個月吧...) 你保重喔,也希望你開心幸福~ 光安

    回覆刪除
  10. To 光安,希望你沒事啊。我好擔心。我也不知道你會不會看到這個留言。我明天打給你。要加油喔~~~好好休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