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我愛MAO!



我愛狗。不愛貓。


這定律在認識法蘭克之後改變。

法蘭克有隻貓,就叫貓(MAO)。

一開始我以爲他是故意的,還覺得怎麽這麽搞笑把一
貓叫做"貓"。後來發現他的本意是想開毛(澤東)的玩笑,因爲毛的拼法和念法,就是MAO。後來陰錯陽差地發現,毛和貓在英文裏是完全一樣的,不像中文有輕聲和二聲的區別。

現在,法蘭克和我都很愛貓。

還在上海的時候,我們時常開玩笑說,家裏三口人,唯一中國籍的就是貓。法蘭克是德國人,我是臺灣人士,只有貓是真正土生土長,留著中國的血液。貓在兩個月大左右的時候,由乾爹也是我們當時的同事,劉大爺好心從雜貨店門口解救了回來,給了法蘭克。自此,貓就成了法蘭克生命裏非常重要的角色。

現在,貓也一起飄洋過海到了阿姆斯特丹,很快地,還要再坐一次飛機到巴塞隆納去!安妮阿姨說,貓很快就要變成"the most well-traveled cat"...呵呵! 想當初,帶貓到阿姆斯特丹的過程,工程也算是挺浩大的。尤其我們家這隻嬌生慣養,完全被寵坏的貓。 我自己一個人要帶貓上飛機到阿姆斯特丹來,讓我緊張了好幾天。有了上次帶貓出國的經驗,希望貓會越來越習慣出門旅行!(帶貓/寵物出國的全攻略,會在另外一篇文章裏分享給其他有寵物的朋友參考)

這裡先讓貓出場給大家認識,至於貓的"catsonality",我以後再慢慢介紹吧!

By the way, step parents Tony & Penni, Auntie Annie, Future-parents-in-law Kerli & Ron, MAO says Hello to you all!! He misses you.


baby MAO in SH


baby MAO still in SH...: )


MAO likes to update his facebook profile from time to time...unfortunately, he gets tired easily when staring at the screen...


when MAO fancies a scratch...


One of MAO's favorite spot in Amsterdam home, the sofa in the bedroom. Perfect nap spot!


Another favored spot of Mao in Amsterdam home - the living room sofa by the window...


and how do guys build up their bondings? well, they watch football together...: )

* photo courtesy of Tony for photo # 1,Hammer for photo # 2 and Frank for photo # 3 to 5. : )

2 則留言:

  1. 我也是dog person,但是头两张照片太cute啦。

    回覆刪除
  2. kim:
    我當然是妳的忠實讀者,因為我是妳老姐吔!而且當我進入妳的部落格,就彷彿和妳一同行動一般,尤其妳生動的描述,有時真叫人捧腹大笑,而且我還跟很多朋友推薦妳的部落格,相信妳的迴響會愈來愈熱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