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小金流浪記

念頭一直都有
一直在那裡
遭遇過很多奇怪的藉口
甚至曾經困惑過到底要用中文還是英文
現在想想
這樣的搪塞 也未免太敷衍

當然是中文

有誠意的是
我在這裡打的(很奮力地打的)還是繁體中文
意思是說
我得用我粉久粉久沒用的注音輸入法
粉緩慢粉艱難地對鍵盤敲打著



常常食指拇指在鍵盤上滑來滑去 ㄓㄔㄗ 和˙ˋˇ 焦急的找來找去
現在坐在我對面的同桌女生 一定覺得我是個鍵盤文盲如果這個詞和這個生物正式存在的話
極端滑稽不熟練地笨拙
我已經太習慣日常書寫都是英文
後來在上海工作
也自然而然的熟練的是拼音輸入的簡體字 

我必須承認
拼音輸入法因為指法和英打一樣
所以速度真的是快很多
我已經可以預見未來的某些文章將會是簡體字甚至是英文
也希望我的注音輸入在這樣的善意堅持下
會很快的恢復到七年前出國前的水準
打繁體字的痛苦龜速 都沒有discourage
看來這次是認真的啦

第一篇
做個開頭吧

Why
叫小金流浪記
這半年來 從世界的不同角落打電話回家給我爸的時候
他那頭問候我的第一句話 都是 現在是流浪到哪裡去了?” 
夾雜著台語的國語組成的句子 
是我最愛的溫暖親切

Where
終於一股作氣開始寫小金流浪記的這個時候
我人在阿姆斯特丹 
零八年是一整年的給它漂泊
搬家搬了令人噩夢無數的太多次
安福路 巨鹿路 銅仁路Sarphati Park Azabujuban很快的就要再到巴塞隆納 

更別說中間有Barcelona Holzmiden 北京 Karuizawa Hakone 上海 Holzmiden 的蜻蜓點水來來回回

我 喜歡又不喜歡 流浪 

Where
我愛我家的大餐桌 但是今天被養家活口的法蘭克理直氣壯的佔領  
小金只好流浪到Utrechtse Straat上的這個咖啡店 de kaffie salon
開始小金流浪記 

也好
是一個舒服的  有咖啡香的 以阿姆斯特丹標準而言異常友善的
有免費英文Vogue荷蘭報紙 和許許多多建築文化音樂藝術主題深度雜誌和無線上網小咖啡店

還有文人雅士  俊男美女 
個個帶著各式大小不一的macbookibook(我還是愛我的差六零)
在我打累了 挫敗了的時候慷慨地提供美好的 eye candy

Who
小金流浪記的 主角  理所當然 是 小金

我是一個 
在亞洲 太高大 太黑太壯 太愛流浪的台灣女生
在美洲 老是被認成 越南人 然後認真解釋 "I am Chinese but I am from Taiwan" 的台灣女生
在歐洲 太保守 太害羞 有時inspire路人用力擠出僅有的日文句子跟我Say Hello的台灣女生

目前自學德文
最近因著可以用所知的極少的德文單字輔以比手畫腳的技倆和Mama Hahn溝通而沾沾自喜

很快要踏上卡踏魯尼亞的土地 摩拳擦掌準備開始戰戰兢兢的學西班牙文
到時可以客觀測試一下到底 在巴塞隆納 是不是 "講西班牙文嘛ㄟ通"

這樣當做 開blog第一篇
應該夠誠意了 


經高人指點發現的令人驚艷的咖啡店也是小金流浪記首篇的誕生地


我坐在這張大桌上 往右邊看去 有慵懶舒服的沙發和深得我心的大窗


桌上隨意散佈的報紙和英文雜誌 下回一定回來看這些英文雜誌

6 則留言:

  1. 我親愛的姐妹小金:

    看到你的部落格,覺得真的棒到一個不行耶
    好像 可以感受到你那邊的
    陽光灑滿身上的慵懶
    空氣中充滿花香人文氛圍
    還有 你身上散發出幸福恬靜的氣息

    看到你快樂幸福的生活在世界的另一端
    很替你開心
    也祝你要一直自由幸福地生活下去

    超愛你的Claire

    回覆刪除
  2. 我親愛的姐妹小金:

    看到你的部落格,覺得真的棒到一個不行耶
    好像 可以感受到你那邊的
    陽光灑滿身上的慵懶
    空氣中充滿花香人文氛圍
    還有 你身上散發出幸福恬靜的氣息

    看到你快樂幸福的生活在世界的另一端
    很替你開心
    也祝你要一直自由幸福地生活下去

    超愛你的Claire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我的姐妹克萊兒...
    你真的是啓發我,終于一鼓作氣開始寫這個blog的人哦...謝謝你一直在我身邊不斷提醒我...我很幸福...:) 我覺得我的幸福被你這麽一說好像加倍了一樣...
    你也要幸福哦!!
    也很愛你的Kim

    回覆刪除
  4. my dearest kim,
    i am typing with my broken shoulder and slow finger. hope you don't mind. typing in english made it easier and quicker for me. this is a wonderful blogger and as Claire mentioned we all feel the European sunshine shine out from your web page. Keep on your little spirit of adventure. you are the xufu power station for us. ;-) add oil...

    with love
    shanghai xiao mei

    回覆刪除
  5. 幸福的金小姐,

    Annie告訴我你的blog所以一定要捧場. I love it.. 你的文筆真好!讀你的blog就可以感受到你的幸福快樂. :)

    Aileen

    回覆刪除
  6. 小金美眉,
    我可是自己發現你的BLOG喔!是在晚上卜卦的時侯,天上的星星告訴我的,妳要持續寫喔,我很愛看耶~~(自己沒有機會像妳那樣移居與流浪,只好眼巴巴看妳的故事)

    希望妳可以每天都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