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阿姆斯特丹辦桌記(下)


辦桌“請帖”發的是八點,沒指望大家八點來。
畢竟是週二,大夥白天都要上班呢。

對負責辦桌的小金來説,這可是一大考驗。 因爲很難判斷客人究竟何時出現,所以很難拿捏究竟何時可以正式開火。 最後,將近九點,總算湊滿6名成員。不錯,可以"開桌"了。

Neil和他"兩個孩子的媽"Anaisa, 因爲得先哄孩子上床,所以晚些才到。
也還好,我們剛剛喊完開動, 他們就趕到了。所有的菜賣相仍佳。
(法蘭克告訴我Anaisa的正職是在出版公司上班,副業則是個受歡迎的廚師。她和朋友一起接許多party 的catering, 廣受好評。知道有專業廚師要來,讓我覺得很有壓力呢。)

最後,開動了!八個人相親相愛的湊在大的還算剛剛好的餐桌,很是熱鬧溫馨。
算算,八個人"幾乎"來自八個國家呢,好個體現四海一家,世界大同的晚餐啊。呵呵。

Marlon,美籍古巴人。
Dewi, 荷籍印尼人。
Neil,牙買加人。
Anaisa, 荷籍墨西哥人。
Maren, 德籍德法混血。
安銳可,意大利人。
法蘭克,德國人。
褚小金,臺灣人。

昨晚,Marlon和Dewi最先到的時候,爐上正燒著蜜汁子薑雞。八點二十分左右。

一進門,沒有想到Dewi竟然給我帶了禮物。不是説好了是一個很casual, 臨時起意的dinner party 嗎?(我真的懷疑法蘭克在請帖裏究竟寫了什麽?)
更沒有想到,Dewi帶的是親手做的”歡迎”禮物。
真的,Dewi把禮物交到我手中的時候,我已經很感動了;
我把禮物從層層叠叠的包裝拆開來的時候,感動地眼眶都溼了,真的。

Dewi做了一個"Kim in Amsterdam doll"。

小小櫃子裏的褚小金是一個亞洲版的芭比娃娃。

身上穿著荷蘭國旗做的dress, 腰帶上還綴有一枚5分歐元;腳上踩著陶瓷做的荷蘭木鞋,手上掛著電車票做成的手提袋,裏頭放著迷你版地圖。Dewi 還細心的用了阿姆斯特丹的地圖作這個小櫃子的壁紙, 在小金娃娃的腳邊,一眼就可以看到我們在Sarphati Park的家。 



我簡直不敢相信。

不久後到的安銳可(竟然)也給我帶了禮物。我真的沒有預期。

是一本書。”Point It”。(我想起阿妮奇跟我說,她這趟去德國就有準備這樣的書,今天下午才剛剛跟法蘭克聊到這件事呢。)

安銳可賊賊的笑著對我說:" You are all set!" 意思是有了這本小書,現在他不擔心我了。我只要隨身帶著它,要什麽,"用比的嘛ㄟ通"。霎時間,腦中忽然浮現小金指著書裏的巴士照片,問一個西班牙老先生巴士站怎麽走的畫面。那畫面還挺搞笑的。

我真得很感動。 Dewi只見過我兩次。一次是七月初我剛到的時候,大夥在安銳可家的露台上BBQ。另一次是10月初我們剛從東京回來,安銳可媽媽的生日聚餐,那次我們坐得遠,連寒暄都沒有我們希望的足夠。Dewi並不知道我們這周六就要搬走了;她也沒有意識到,法蘭克是打算在巴塞隆納安家落戶的。

所以她向法蘭克抱怨說,她把這個禮物當作是“歡迎“禮物的,沒想到成了踐行禮物。 安銳可則是認真地問我,真的準備好要走了嗎?如果我想留下來,他可是連履歷都不用看就會把我招進耐克歐洲的。他說, “the pers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CV”。

本來,我一直擔心臺灣菜的口味對他們來說或許太清淡,但是“聯合國成員”都很喜歡的樣子,極有外交手段地捧場。(竊笑中!)

晚餐後,大夥錯落有致,三兩成群。
喝咖啡或喝花草茶,吃水果或吃餅乾,看書架上的攝影集或討論墻上中國新銳畫家的畫,很是自在開心。

到了午夜,Anaisa 説明早還得早期打點小孩然後上班;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辦桌的我們,這才開始送客。

把廚房和我自己打點好,可以上床的時候已經1點多。法蘭克在囘電腦前和東京打conf. call前,給了我一個抱抱,說:" 謝謝你,我覺得晚餐挺成功的,大家都很開心!"

我笑了,好像這一整天下來,一點都不覺得累。還挺開心的。


安銳可給我們帶的禮物。小金行走巴塞隆納救命必備書:point it。法蘭克拿到的是“50 places to DIVE before you DIE"


The amazing "Kim in Amsterdam Doll"...: )


Dewi 說:"冤枉啊,大人,這明明應該是歡迎禮物,不是踐行禮物的!"


小金,小金娃娃和小金娃娃的創作者: Dewi


出席小金"辦桌"的客人們:由左至右,Neil, Anaisa, Maren, 安銳可,Marlon, Dewi,褚小金和拍照中的法蘭克


"Wait, 拍完聚餐留念照之後才可以回家!" 因爲法蘭克在拍照,所以我們用"迷你法蘭克"代替。

1 則留言:

  1. Dear Kim:

    數日未上你的「小金流浪記」
    又有新鮮貨了哩!!
    哇~沒想到酷酷的Kim 居然變得這麼居家
    你的辦桌菜色 跟整個感覺 超棒拉!!!
    好希望 我也可以參加哩...

    Clai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