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生活]Naomi的第一場電影

Naomi的第一場電影是9個月又5天大的時候看的。她的第一場電影也是我當媽媽後的第一場電影。
TMG(Tokyo Mothers Group)的郵件裡知道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的Toho Cinema有Mama's Club。上映的電影是Julia Roberts主演的Eat. Pray.Love. 改編自同名暢銷書。之前看這本書就一直還滿喜歡的,Julia Roberts還有來東京宣傳呢,我心裡就一直想去看這部片。

知道Mama's Club有一場放這部片,向來好奇好玩的我自然是躍躍欲試的很。

在前一天的媽媽聚會知道有個媽媽也想去,就約好了一起去有個伴,也能互相照應。

畢竟,帶寶寶進電影院,還是第一次聽過。

那天早上天氣很差,下大雨。不過心裡都決定去了,而且是我很想看的一部片,就一樣冒雨出門。反正心裡打定主意如果Mimi真的太吵待不住,大不了就走而已,說不定她會乖乖,那我就賺了場電影。

想說應該會沒甚麼人吧,沒想到到了戲院,人還不少,而且好有趣,真的都是媽媽帶著寶寶眼前忽然清一色都是媽媽寶寶。而且大多數都是日本媽媽,都是辣媽啊。

和TMG的媽媽稍微打招呼,其實我一個也不認識,只是見到了幾個上次也去了東京都兒童館的媽媽。

大家一起買了票和飲料(爆米花)就進場。

那天我帶了背巾,因為擔心娃娃車不方便,事實證明,Toho Cinema有非常好的娃娃車“趴車”服務,工作人員很小心的把娃娃車整整齊齊的停在放映廳外的走道上。

網站上解釋Mama Club的放映場次會把燈光調亮一點方便媽媽照顧寶寶,也會把音量調小一點,而且,
好像只准帶寶寶的觀眾進場。是說,我想也不會有一般觀眾想和一大群寶寶一起看電影吧。

找到座位後,很幸運所有TMG的媽媽都在我的左邊, 我的右手邊沒人。我把所有東西都放在隔壁的位子上,開心的開始看電影。

看完電影回家的孩子變這樣。
Mimi表現非常良好,沒有不安沒有哭鬧,只是一如往常太過好奇,一開始站在我腿上一直想拉坐在後面的媽媽和寶寶的手。

我左邊坐了一個有英國口音的黑人媽媽,寶寶應該6個月大左右,她的左邊坐了一個德國媽媽,小男孩應該只有3,4個月。

黑人媽媽來得比較晚,坐下的時候電影剛剛開始。小女孩非常不配合,一直扭動哭鬧,媽媽只好抱著她馬上離開位子。我以為她就放棄了,沒想到影片結束她才回來座位拿東西,我一直在想她是不是站了一整場電影?

再過去那個德國媽媽就幸運多了,因為孩子還小,基本上不太能動。從頭到尾沒有吵過,我有注意到她中間有拉開衣服餵奶,孩子一直很安靜,她看得很開心。

Mimi一開始一直想玩,後來我有餵她一瓶奶,她也就這樣靜下來,差不多快半場的時候,就趴在我身上睡著了,一直到散場。

其實整個過程都挺好的,偶爾此起彼落有寶寶在哭,反正戲院很大聲音也不小,還有字幕,基本上不會覺得很吵很被打擾。兩個多小時的片子看下來,只有兩次,真的同時太多寶寶一起哭了,一整個是寶寶交響樂的感覺,聲音大到聽不到主角的對話了,然後聽到很多媽媽笑了起來。因為現場那個場面其實滿好笑的,我就忍不住一直在笑。

電影結束燈光變亮的那一刻我有很感動。不是因為這部片,是因為我的小天使又再次很配合的讓我看了場電影。自己都覺得是很難得的,不可思議的經驗啊。

* Toho Cinema Mama's Club會挑選特定的影片,然後在特定場次開放,有興趣可以看這裡

4 則留言:

  1. 哇塞,這樣要是有小嬰兒在哭根本就不會擔心吵到別人
    自己小孩哭也會很自然厚!
    好好喔!!我不知何時才能再進電影院看電影
    感覺要老了以後吧 嗚嗚

    回覆刪除
  2. To 阿加:
    你好快喔...:)這幾天mimi長牙睡不好,我也很累都沒心思發文。

    真的,那天的電影此起彼落的一直有嬰兒在哭啊。。。可是大家都是媽媽,都能體會,而且能進電影院已經很開心了,大家一點都不在意有寶寶哭聲的背景音樂伴奏啊。。。

    Toho Cinema應該是全日本都有(吧)。。。我看網站上可以查那裡有,而且每個戲院的時間和影片也會不同...

    下次如果剛好有我想看的片我還會再去的!!

    回覆刪除
  3. 超羨慕的啦!!
    我上次為了要去看電影
    把小湯包放在我妹家一個下午咧!!
    台灣怎麼都沒有這樣的服務啊!!

    回覆刪除
  4. To 小湯包的娘,
    應該是我比較羨慕妳吧。。。
    有小湯包的阿姨可以隨時支援“臨時托嬰服務~~~:)
    這樣聽起來妳不止可以去看電影還可以去逛街馬殺雞作臉甚麼的都沒問題啊。。。
    我們在異鄉只有自己的人才要借助這種貼心的服務。。。不過有這個服務真的很好,不然有孩子後不知道要等N年後才能再進電影院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