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生活]2011流浪筆記

十年前。離開台灣,流浪到紐約。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當初家人對此不支持,約莫是因為可預見這樣的結果吧。
對於我這樣一個愛"啪啪造"愛自由的孩子來說。

2007年和法蘭克相戀後,原本已經不慢的流浪腳步頻率距離大增。

2011年。算是達到高峰了嗎?


2011年1月到6月,我們的家在日本東京南麻布。311地震,把Naomi和我震回了台灣兩個月。
其間,法蘭克留在東京工作,松山羽田來回飛了三四趟;一家三口還用五月假期去了長灘島。
然後也在離開東京前,再去了一次箱根,體驗最後一次的日式奢華溫泉旅。

  • Jan01 ~ 04                   德國Holzminden → 日本東京 (Holzminden → Tokyo)
    • Mar 14 ~ 15       日本東京 → 台灣樹林 ( Tokyo → Taipei Shulin) 
    • May 05 ~ 09      台灣樹林  菲律賓長灘島 ( Taipei → Boracay, Philippines)
    • June 11 ~ 13      日本東京 → 日本箱根 (Tokyo → Hakone, Japan)
六月下旬到現在,我們暫住在法蘭克六歲以來長大的家,Holzminden,和Mama Hahn同住。
我們的臥室在二樓,平常起居在Mama Hahn住的一樓。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德國的生活。以前來德國都只是來過聖誕或探親的,沒有超過十天吧。這次,住了大半年,還上了德文課!當然,也以這個德國中部小鎮為基地,東奔西跑了不少地方。


這些"流浪"。有些是探親,旅遊,訪友;有些為了完成某種任務而不能不避免的必須。
  • June 19 ~ Dec 31          日本東京 →  Holzminden ( Tokyo → Holzminden)
    • July 09 ~ July 13 Holzminden → 德國漢堡 (Holzminden → Hamburg, Germany) 
    • July 20 ~ July 24 Holzminden → 義大利羅馬 ( Holzminden → Rome, Italy)
    • July 25 ~ Aug 4  義大利托斯卡尼 → 羅馬 (Tuscany → Rome)
    • Aug 5                  羅馬 → 德國Holzminden (Rome → Holzminden)
    • Aug 22 ~ 26        荷蘭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Netherlands)
    • Aug 27 ~ 28        德國科隆  (Köln, Germany) 
    • Sep 12 ~ 18         柏林 (Berlin, Germany)
    • Oct 17 ~ 20         柏林 (Berlin) 
    • Oct 21 ~ 23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 Nov 1 ~ 6            柏林 (Berlin)
    • Nov 28 ~ Dec 3   柏林 (Berlin)
    • Dec 16 ~18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原本九月底法蘭克要到洛杉磯去談工作的時候還要我們一起去。
老實說,以往的我會二話不說定機票,但2011年加上帶著一個活力十足的Naomi的我,只想好好的定下來,休息一下。

我們的兩百多箱家當,至今還在日本橫濱(yokohama)的倉庫裡等待著最終目的地和時程的確認,可以踏上新的旅程。新的目的地是確定了- 我們會在明年最終搬到美國洛杉磯;但必須先到阿姆斯特丹待上幾個月,等簽證辦妥才能出發。預估是4到6個月。

當初,抱著回德國過暑假的心情,一人帶了一只大行李箱和一個登機箱。
現在,我還是靠著當初打包的一件藍色和一件深灰色牛仔褲撐著,不得已買了幾件白色長袖T-shirt,一件藍色燈心絨褲,幾雙能抵擋德國冬天冷風的厚毛襪和一雙短靴, 喔,還有一件Zara的超物超所值的羽絨外套。

這一待,我們待了半年多。在德國的家待的時間竟然成了2011年的大多數。

Naomi從原本已經習慣熟悉也熱愛的,在東京的豐富規律的家常生活; 到回台灣和阿公相處兩個月, 天天早上一起在媽媽去上駕訓班的時候, 由阿公打點吃早餐;再到德國鄉下的寧靜大自然和Oma(德文的奶奶)從不熟抗拒到現在說德文都是Oma的腔調,黏Oma黏的很。

2011。穿插在東京,台北和Holzmindem三個家之間的這麼多次大大小小的流浪。
2012。希望不像2011這麼奔波啊。

2 則留言:

  1. 對於愛旅行的我,有這樣的生活機會,真是另人羨!

    回覆刪除
  2. To 出賣紐西蘭 www.homegrownz.com:

    有趣的是,2011年我點點滴滴的看著妳的網誌,看妳慢慢蓋著妳們的夢想小屋,
    “寄人籬下”連家當都還在日本倉庫的我,心裡其實也很羨慕呢。。。

    對於我能四處跑,四處看的機會,我想我是沒有甚麼太大抱怨!
    (有一天真的沒得流浪了,才會心慌而不自在吧!)
    帶上Naomi雖然不同於以往獨自流浪輕鬆愜意,但,能多看多體驗的人生,總是更繽紛有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