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生活]Naomi滿兩歲那一天


Naomi滿兩歲那一天。一早醒來,在床上就用手機收到哥哥從台灣寄來的幾則影片。
是翔翔唱聖誕歌祝我們聖誕快樂還有禇爸爸問候我們的談話影片。
這是最棒的聖誕驚喜!

Naomi滿兩歲那一天。照例有Oma親手做的蛋糕。
今年的款式是依舊是心型巧克力蛋糕,上面擺滿了七彩的巧克力球。

前天早上我們出去採買,回家發現Mama Hahn蛋糕已經做好但沮喪地找不到巧克力球。
沒想到我一試著找,馬上就在櫃子裡很顯眼的地方找到了。
因為蛋糕表面的巧克力已經凝固,法蘭克為了安慰懊惱的Mama Hahn,自告奮勇的拿吹風機小心翼翼地把表面的巧克力吹融, 再一顆一顆放上七彩巧克力。

這是美麗蛋糕的幕後花絮。現在寫下來,以後才能記得,這些濃濃的愛。
Naomi滿兩歲那一天。


Naomi滿兩歲那一天。吃完早餐,開始拆禮物。
一早,我幫她換上好久沒穿的小花洋裝。德國天氣冷,連今年夏天都很冷,帶來的幾件美麗話洋裝沒穿過幾次。今天她生日,就幫她打扮的鮮豔點。(可惜她還是不肯乖乖讓我幫她梳頭)

今年,家裡有自柏林來訪的客人,我們沒有按慣例在平安夜拆禮物。
Naomi可以同時收到聖誕禮物和生日禮物,這是聖誕節出生的人的最大快樂吧!

Naomi收到兩組辦家家酒的小咖啡組。Mama Hahn和法蘭克哥哥嫂嫂很有默契的挑了一樣的禮物。只不過Mama Hahn的稍小一些,是小熊圖案,Mama Hahn還貼心的買了一個小娃娃,算是Naomi一起"coffee party"的同伴。法蘭克哥哥他們也很貼心,選的是Hello Kitty圖案,然後用一個我好喜歡的紅底白星星小提箱裝著。

這無疑是今年生日禮物的大贏家。Naomi喜歡的不得了,連著幾天到哪都吵著"coffee,coffee"。
我也陪她“喝”過好幾次coffee了呢。
Naomi滿兩歲那一天。中午一家團圓。法蘭克負責烤的火雞大成功!

這是我第三次在德國過聖誕節,也是第一次沒有在平安夜和法蘭克哥哥嫂嫂他們一家團聚。
今年說好了,聖誕節那天中午,他們來Holzminden吃火雞。
加上柏林來的Jean Louie和Hannover來的表妹,整個屋子裡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Naomi滿兩歲那一天,收到了超大一組,讓兩個堂哥超級羨慕的Brio木頭火車組。

大家一起在客廳七手八腳的組起來,大人(我啦)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我也特地給兩個小堂哥各自準備了一個小火車當禮物,再加上回家前他們可以各自從火車組裡面選一個物件帶回家當做禮物。本意是希望兩個平常對Naomi不是很友善,不太願意跟Naomi分享玩具的堂哥,能夠體會Naomi不僅很希望能跟他們一起玩,很願意分享她的玩具,甚至可以很慷慨的割捨她自己的玩具給他們帶回家。

有點可惜的是。兩個小堂哥沒有領會這個心意。還是繼續告狀Naomi怎麼又把鐵軌弄壞了甚麼的,還是對她不怎麼友善。他們也沒跟Naomi說謝謝,而是跟我這個阿姨說了謝謝。
我的努力,沒有成功。


Naomi滿兩歲那一天。
爸爸抱著一整天下來玩瘋了的,脫到只剩下長袖包屁衣的Naomi切蛋糕,媽媽負責照相。


Naomi滿兩歲那一天,Naomi看見點亮的蠟燭好開心喔。


Naomi滿兩歲那一天。生日蛋糕蠟燭卻被堂哥搶先吹熄了。
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很失望。


我們只好。



幫她再點亮蠟燭,讓她再吹一次。
可是,她還不過癮,蠟燭吹熄了還一直轉身要找火柴再點。

Naomi滿兩歲那一天。她第一次吃了巧克力球(還好她其實並不喜歡,總是要碎了糖衣之後就會吐掉)。第一次吃了巧克力布丁。她沒有吃自己的生日蛋糕。她沒有午睡。她的小花洋裝只穿了兩個小時?她很怕熱所以只穿著包屁衣跑來跑去。她精力充沛的跳啊蹦的一整天。她最後累到想哭,在客人離開後,八點多上樓睡覺。

Naomi滿兩歲那一天。我們過了個忙碌混亂的聖誕節。收到好多禮物。我也累得很早就睡了。

1 則留言:

  1. 恭喜小mimi長大惹!!
    吹蠟燭的影片把我逗笑了
    看來兩個堂哥很愛捉弄小堂妹mimi阿~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