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生活]落寞留守的主婦

法蘭克回德國已經第5天,落寞留守的主婦生活還剩下兩天。

除了法蘭克離開的上週四那天下大雨,Mimi和我沒有出門之外,天天都要/有出去走一走。

自由之丘,代官山,惠比壽,銀座。背著mimi跑不遠也逛不久,重點是出去透透氣。



家裡的電視只有衛星。(就算有一般日本電視我也看不懂啦)昨晚mimi和我九點不到就上床去睡了。因為我怎麼轉來轉去就只有那幾台,電影台沒有播任何好片; CNN和BBC 的新聞已經循環到都會背了; 播影集的那幾台都是犯罪調查之類的片,我不愛看。

沒有報紙。沒有雜誌。沒有朋友在線上。沒有朋友住在附近可以順路過來串門子。沒有電視好看。沒有晚餐要準備。沒有碗盤要收拾。
我一個人悶到荒,只能早早上床睡覺。

這幾天幾乎都是午餐時間後出門,隨意逛到餓了就找個地方吃午餐。
因為吃得晚,回來後幾乎都不餓,一個人也懶得下廚,就隨便水果餅乾紅豆湯打發了。

即使平常法蘭克有時難免要加班回來的晚,我都會等他一起吃晚飯。

忽然發現,不用準備晚餐的夜晚,多出了好多時間哪!
也發現,現在的我是多麼喜歡煮晚餐呢,待在廚房洗洗切切的那段短短時光,像是遁逃到另一個小世界,我自己的小小世界。(一直都說,"cooking is very therapeutic.")

這次的分別讓我體會到每天能夠一起坐在餐桌前一起吃晚餐,聊聊天,是多麼好多麼重要啊。
喔,還有,能夠有個人分擔帶小孩,即使是一個小空檔也好,是多麼好多麼重要啊。

這是有了Mimi之後和法蘭克第一次分開。他在週三下午會帶著Mama Hahn一起回來
這幾天落寞留守的主婦生活過得渙散隨便,心情也悶悶的提不起勁。
一個人在異鄉24小時獨自帶小孩。真的會發瘋。
傍晚法蘭克在螢幕那一頭給我打氣,說,再兩天。
是啊。再兩天。再熬兩天。

4 則留言:

  1. 我了解你的孤寂。
    可是我和我男朋友要分開三年呢...
    唉...想到我就心驚!

    回覆刪除
  2. 嗯。。。long-distance relationship is not easy~
    不過這感覺有點不一樣~~

    你們即將分隔兩地生活,但還是會各自努力精彩著,過好自己的生活,不讓對方擔心,是嗎?不能在同一個城市,不能及時分享生活中的喜樂難免是有點不盡如意的哀怨。。。
    我的落寞是這幾天生活裡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帶小孩啊~雖然我很愛很愛我的Mimi...主婦還是需要逃離一下,喘口氣,哪怕只有煮一頓晚餐的時間,或是早上老公先起來幫忙換尿布讓主婦可以賴床的十分鐘~~

    回覆刪除
  3. 加油喔!! 我這幾天都會上網看你的心情 不如寫Blog 打發點時間囉~

    回覆刪除
  4. 還在餵母奶嗎??
    不可以吃太少哦!!
    要注意自己的營養是不是足夠哦!!

    現在Mimi還小還可以偷時間下廚
    我家湯包現在只要我一進廚房
    就開始哭要我抱不然就是要擠在我跟流理台中間
    到時沒人幫忙可就忙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