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生活]初訪自由之丘

當不成生日會的神祕嘉賓,昨天早上依依不捨的送法蘭克出門,我和Mimi留守東京。

昨天下了一天的雨,外頭又暗又濕,只能和Mimi在家裡補眠,那裡也沒去。

主婦一個人在家的結果就是三餐很隨便,廚房和桌子也懶得收拾了,一鍋稀飯打發了一整天。



如果天氣繼續壞下去,獨自留守東京的5天只能待在家,等法蘭克下週三回來,我應該已經變成一個瘋婆子!

還好今天雨停了,天空也稍微開了。馬上把握機會出去透透氣,一點鐘出門的時候,還是有太陽的呢。

原本打算去目黑區的台北駐東京辦事處辦理申請換發新護照的,想起法蘭克昨天說5月初想帶我們去度假,叫我查查機票。這次的visa烏龍事件讓我擔心,是不是換了新護照,舊護照裡貼的那個visa就要重辦呢?天曉得那要多少折騰多少時間?還是等度假回來再換好了!

念頭一轉,決定去一直很想去的自由之丘。
之前瞄到過說充滿休閒和歐洲氛圍的自由之丘是是雜貨還有甜點天堂,更是熟女主婦的最愛。

我沒有特地作功課,沒有要朝聖的甜點店,連地圖也沒有,只想去隨意逛逛。只記得查了是在中目黑換東急東橫線,下車後,北口是甜點,南口是雜貨。

主婦先選了南口。

然後很快就看到這景象。果然是有歐風的徒步街,中間有椅子讓行人休息,成排的櫻花樹已經開了,配上特地掛上的粉紅燈籠,是令人腳步都立刻輕盈起來的春日歡快。

也確實看到許多成群結伴的主婦,各自推著娃娃車,邊走邊聊,推車把手上掛滿了戰利品。更不用說一家接著一家的服飾雜貨店,果然都是熟女主婦的風格啊。

今天我把mimi背在胸前,沒能真的試穿任何衣服;而且我的心理障礙還沒有克服,日本的衣服都很小件哪,所以我只是隨意瀏覽。

一路亂晃亂走後來也好奇地逛去北口。我沒有任何特定的目的地,也沒有伴找個咖啡店坐下來喝杯咖啡歇一歇,眼看mimi醒了,露出肚子餓的可憐樣,媽媽就心急的想要快快回家了。

淺嘗即止的自由之丘讓人意猶未盡。

回來的路上才想起好像在好幾篇網誌看到很有名的一個地方叫Dessert Forest?怎麼忘了去找找?下回一定要拉法蘭克推著娃娃車來好好探險一番啊。

*篇首圖片是在北口附近的一家果子店門口排的。應該是很有名的,看裡面大排長龍。我喜歡現在東京洋溢在迎接Cherry Blossom的氣氛裡,店裡的裝飾都是粉嫩粉嫩的櫻花,或真或假,都很細緻美麗。這櫥窗很美麗,我忍不住要拍一下作紀念。
*有人有自由之丘的必訪名店要推薦嗎?
*



1 則留言:

  1. 換了新護照之後 舊護照的VISA只要去入管塡一張單子
    就可以請他們幫你貼到新護照上囉 是免費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