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Baby]Naomi兩個月

Naomi兩個月大了。
其實並不需要做兩個月健檢的。
不過我們決定讓Naomi跟著德國的預防接種日程,所以今天是Naomi第一次打預防針的日子。法蘭克特地空了早上,和我一起去。



之前一直在猶豫到底要讓Mimi打哪些預防針。
法蘭克和我也認真的比較了一下。我們在那些疫苗和疾病名字的中文版,德文版,日文版和英文版中來來回回。
找出那些是大家都有的,那些是只有德國有的。還得再搞清楚接種的時間。有的要追加,一共得打好幾劑。有的彼此之間要相隔多久多久,好複雜,看得頭昏腦脹。

日本好友Mako告訴我,在日本需要打的第一針是卡介苗(BCG)。她說她當初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找到一個肯把卡介苗打在腿上的醫師。因為她不想要女兒手上留疤。

上回去做滿月健檢的時候,我也特地問了愛育病院的醫師。醫師承認,其實疫苗打在腿上或手臂上,並沒有效果上的差異,可是日本規定要打在手臂上,所以一般醫師都會遵照規定打。即使妳要求,他們也不會同意。

BCG是政府補助免費施打的。不過Mako好不容易找到的那個醫師是要自費的。

我們都決定要去找那個醫師了。

結果上週去參加"new mother gathering"的時候,聽說了其實我們並不需要follow日本的接種日程,原本在港區寄來的文件裡看到說只要住在日本就必須按照日本的疫苗要求。

德國沒有打卡介苗呢。

那天遇到的德國媽媽,強力推薦Dr. Che。說他很清楚德國疫苗日程,直接去找他吧!

其實我的生產醫師Dr. Sakamoto之前就推薦他了。為甚麼沒去他那裡做滿月健檢?因為上回一問,初診收費32000日圓呢。嚇了一跳。

結果我們決定照德國的疫苗打。還是免不了要去找Dr. Che.

Dr. Che是美籍韓裔,和Dr. Sakamoto一樣,都非常好;病人也幾乎都是東京的Expat家庭。Dr. Che和仔細的給Mimi做了檢查,真的是比上回愛育病院的仔細很多,再加上我們可以和他用英文溝通,我們可以自在的問問題,他也非常詳細耐心的解釋每個檢查的細節和意義。

Dr. Che說mimi有"model feature"喔!就是頭很小,但是身高很高,四肢細長!他還特別跟法蘭克說,你這個做爸爸的現在還不用擔心,不過長大就要擔心了!

法蘭克聽得驕傲開心得哩!

最後重頭戲當然是預防針啦。一共打了三針。
我躲在一旁,用手遮著臉不敢看。
我是從小不能看打針畫面的膽小鬼。
現在打在自己女兒身上,更是心疼的沒辦法看啊。
法蘭克陪在mimi旁邊,看著護士和醫師在mimi的左腿上先扎了一針,再翻到右腿連扎了兩針。

Mimi開始放聲大哭時。法蘭克和我的眼眶也跟著濕了。
真的是一整個心疼,一整個捨不得呢!

走出診所,我們兩個都還小小的在"吸鼻子"。
Mimi倒是靠在法蘭克的身上安心的睡著了。
天氣很好,我們決定到一旁的餐廳好好的吃個午餐。
今天早上對mimi來說,可能是很“難過”的一個早上;對新手爸媽來說也是呢。

* 圖說一:mimi腿上挨的一針。
* 圖說二:一進Dr. Che辦公室我就注意到牆上的裝飾,那是法蘭克曾經跟我提到的德國童話呢。驢子狗貓雞的小樂隊,好像是不來梅那裡的。覺得好可愛,就問Dr.Che可不可以照相。他笑說,確實要德國人才會懂得欣賞呢,美國人從來沒有開口讚過的。然後我想起好友阿妮寫過這篇不來梅樂隊Q版
* 圖說三:隨意走進的餐廳,試了套餐。前菜的蔬菜甜不辣。真的好好吃。果然是要餐廳做的tempura才好吃 - 專門的炸鍋,油多,油溫又可以控制。
* 圖說四:一個驕傲的新手爸爸。今天也忍不住掉眼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