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Baby]Naomi一個月健檢



Naomi已經一個月又十天大了。

Naomi滿月時到Dr.Sakamoto 那裡回診時,醫生有做非常簡單的檢查,但我們還是請他推薦小兒科醫師,總是得幫mimi找好醫師,以備不時之需。

他推薦了Dr. Che。剛好就在Hiroo,離我們不到10分鐘。可,打電話去預約時發現,一個月健檢竟然索價值32,000日元(?!) 嚇了一跳。



在日本好友Mako的建議下,決定回我的生產醫院-愛育病院(Aiiku Hospital)去做。她特地幫我問過,醫生是可以說英文的。 
約了今天早上10點15分。提早去幫Naomi做她自己的門診卡。

然後到了母子保健科。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拍了這張候診室的照片,後來護士告訴我,這裡是不准拍照的。其實我那時是覺得這候診室診不錯,放的是讓人放鬆平靜的古典音樂,書櫃上擺滿了各式童書,還有用圍欄圍起來的區域讓小朋友可以盡情在裡面翻滾,還有很多玩具呢。

好多大小寶貝都玩得不亦樂乎。
雖然,看診室裡也不間斷地傳來寶寶"哭聲交響樂"。

Mimi在背帶裡睡得香甜,我好奇的坐在那裡東張西望。畢竟,這是我自己第一次帶著寶寶到"日本"醫院。

輪到我們的時候,先做基本測量。Naomi有53.3公分長,4235克重了喔!後來mimi醒了,護士要我去哺乳。還要紀錄mimi喝奶前和喝奶後的重量,看看她喝了多少。她喝了80g,加上平均每天有增37g,護士稱讚,表現良好呢!

輪到醫師檢查時,我趁機問了打疫苗的事。前幾天收到Minato-Ku寄來的疫苗接種票。Mako說憑票到區內指定的醫院去預約,疫苗是免費的。Aiiku醫院也有在名單上,就順便詢問。不過,BCG(就是所謂的卡介苗),在日本是規定要打在左手臂上,我們希望醫生能夠打在屁股,這樣手臂上就不會有疤了。

醫師很婉轉的告訴我,按規定是一定要打在手臂上。不過,從醫學的角度,其實沒有任何的理由不能打在屁股上。我問他知不知道有那個醫師是肯幫我們打在屁股上的。他回說,他知道國外很多都是打在屁股上,不過,在這裡是不行的。他倒是特地提醒我,在Hiroo附近,有很多外國的小兒科醫師,我多問問,應該可以找的到願意的。 

Mako當初就是問了很多醫師,才終於找到願意幫她女兒打在屁股上的醫師。不過,那個醫師不接受疫苗接種票,要自費。

我看,明天還是得給Dr. Che打個電話了。不知道一針疫苗要多少錢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