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Baby]Mimi在台灣

想寫寫Naomi在台灣的值得紀錄的幾件事。

Naomi在回台灣前一天開始翻身,從此就翻個不停。回台灣是和我睡在一張大床的,睡下去時和我平行在我旁邊,半夜和我變成T型。當媽媽的自己很緊張的不斷在半夜醒來想幫她翻回正面,旋轉90度。

第一天回家,感覺mimi有點會“認床”的感覺。原本一直都跟外公玩好得很,忽然到了睡覺時間,開始大哭,真的哭得很激烈,以前都不會這樣。第二天去了姊姊家,到了睡覺時間又開始大哭,就想,大概是昨晚認了外公家的床,沒想到又換了,就有點不高興呢。好的是,mimi在台灣都睡得很好,幾乎都是十點多,十一點睡,然後到早上七點。

Naomi好愛笑,見了人就笑,是個開心的好孩子;外公說,這麼愛笑不怕生的孩子很得人疼!我在書上讀到,5個月的孩子還不懂要怕生,希望mimi真的是個不怕生的孩子,一直愛笑開心下去。

台灣好熱,Naomi好會流汗,坐在嬰兒車裡一下子就滿頭大汗,一天都幫她洗早晚兩次澡呢。

Naomi的小表姐好愛Naomi喔。住在姊姊家的隔天早上,姊姊送她們去上學後回來告訴我,我的小外甥女(Naomi的小表姐)跟姊姊說:“Naomi超超超可愛的,混血兒超可愛的,我以後也要生混血兒....”聽說她過了一會又說,“那我就要嫁給外國人耶~” 做阿姨的我真的沒想到帶Naomi回台灣探親會給小外甥女帶來這樣的影響啊!

Naomi在台灣引起很多人的注意,在百貨公司,在電梯裡,等紅綠燈,飛機上...,一直有人讚她皮膚白,鼻子挺,當然也很多人一看到就會問我是不是混血兒,然後一直逗她,甚至呼朋引伴一個叫一個來看。有一次我在等紅綠燈,看mimi怎麼自己忽然笑得這麼開心,一轉身才發現,後面一圈的人,都分別在對她擠眉弄眼,想引起她的注意逗她笑。後來還有一個站在我身邊的媽媽開始一路跟我分享怎麼教"雙語"小孩呢。

我想mimi還太小,這次對台灣還不會有甚麼印象。希望夏天有機會和法蘭克一起回去,倒時候大一點,也許她可以學著認得一些家鄉的景像和氣味。

1 則留言:

  1. 剛看了上一篇 看來你已經回到東京了 希望夏天你有機會回來 我再去看Mimi 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