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生活] 我們要去日光了

兒時好友吉利和她的老公通尼到東京來玩了。
至今還是不能理解他們為甚麼最後沒有自助跑去跟團。
"法蘭克金 Bed & Breakfast"也是名聲響亮的耶。
他們實在不知道他們錯過了甚麼啊!(這句話感覺很明顯是英翻中的句型!)

好。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法蘭克聽到人家來玩,就忽然心血來潮說,那我們這週末也出去玩吧。還找藉口說,雨季不是要開始了嗎,我們趁現在趕快去玩。

然候丟下奈良(Nara)和日光(Nikko)兩個指令。要我二選一。當然,這不是單單要我二選一,是要我變把戲。決定好之後:研究目的地,計畫行程,安排交通,訂旅館,然後他等著週末開開心心出發。住那裡,怎麼去,看甚麼,通通沒有意見也通通不清楚,就是跟著我就對了。 只有我在那裡頭大在那裡忙碌在那裡研究在那裡累。

其實我也很喜歡/想出去玩。可是我不喜歡從頭到尾都是我在張羅,問他他都說我喜歡他就喜歡我決定就好。再者現在多了個5個月大的mimi,總不如以前輕鬆隨性,要顧慮的該準備的確實比較多。

08年夏天在東京的時候,我們也曾經這樣"心血來潮"過。週六早上起床,決定出去走走,就殺去箱根(hakone),甚麼都沒訂,去哪裡也不知道,就坐上火車開開心心地出發了。最後流落到那裡一個旅館房間都沒剩,都訂滿了。最後我們待在一個感覺30年沒有裝修過的破舊旅館,地毯充滿了煙蒂燒破的洞,房間潮濕有霉味,連浴室都令人傻眼的簡陋。

習慣了日本高水準服務和設備的我們,簡直不敢相信我們身在2008年的東京近郊。後來說給日本朋友聽,就被笑。日本人是很嚴謹很喜歡做計畫的,怎麼可能會當天出發?

有了那次的慘痛經驗,那年夏天,不敢再那麼隨性。後來去了輕井澤和京都,都乖乖事先規劃,玩得非常盡興。Mako昨天告訴我,她上週開始安排七月底三連休去日本南部一個小島的旅行,機票都已經是stand-by了。

從週三開始問大家的經驗,收集資料。奈良太遠,一個週末太趕,所以決定去日光。
昨天早上瘋狂看日光的介紹,找旅館。先在住東照宮附近或是中禪寺湖附近猶豫不決,最後決定中禪寺湖。縮小範圍後開始看旅館網站和評價。終於選定了“中禪寺湖金谷”後,打去人家早就訂滿了。

我這個外國人看接電話的小姐英文說得很好,就硬著頭皮問她能不能介紹我這個區的其他旅館。她很善良地推薦了“四季彩”。厚臉皮的外國人竟然繼續問說,“do you think it‘s a good hotel?" 她說是耶!然後我就馬上打電話去。

竟然。給我訂到。整個旅館所剩的最後一間房了。小馬說東照宮的樓梯很多很累,小兔說日光帶小孩去很辛苦。可是,我們訂到了。所以明天就出發了。

那個四季彩的先生很好,雖然我沒有別的選擇,就剩這間了,我問他房型的時候,還是很有耐心的等我上網,然後指引我看房間的照片。他們的房型好像有五種,唯一有空的這間其實就是如果我自己去訂會選的耶,所以我還滿開心的。

好笑的是,在房間介紹照片裡,那個浴缸裡灑滿了玫瑰花瓣。所以這位先生還特地跟我道歉說,房間確實是照片裡的這個,不過不會有玫瑰花瓣!我覺得他好認真好好笑,還要先跟我說清楚。我又不會跟他抱怨這個。

總之,這個禮拜過得很快。胡亂忙了一陣,又要週末了。
今天過得更快,家事一堆,出門採買,胡亂忙了一陣,都要11點了。
這個週末有點不同,我們要去日光了。
期待天氣晴朗,火車有位,旅程順利,回來再分享。

* 老實說,車票明天一早才要去淺草站買。今天早上打電話去東武鐵路試著訂位的時候,小姐聽到我說明天要出發,語氣散發著一付"怎麼現在才來問"的樣子。然後說只能明天直接去買,看看有沒有位置了。我問能不能在網路上訂,她說,能的,不過只限出發四日前預定。出發前四日我們還沒決定要去呢!

5 則留言:

  1. 有法蘭克這麼個壯漢 mimi就交給他扛啦
    都市住久了來鄉下走走來個森林浴也不錯
    你們一定會玩的很開心的!!!
    山上風可能比較大 別忘了多帶件外套喔
    我住平地現在都還在穿帽T

    回覆刪除
  2. 嗯。。。謝謝你這幾天的經驗分享啦。。我會帶外套的~~
    已經11:15了,法蘭克在沙發上睡著了,mimi在小搖椅上睡著了,
    澡還沒洗,行李還沒打包,明天9點一定要出門呢。。。

    出去玩都是累到媽媽啊~~

    回覆刪除
  3. 一路順風啊!!!
    晚上會冷唷!!!
    多穿點^^

    回覆刪除
  4. mimi怎麼只有一張照片
    我想看你的推車的近照說
    上次的文也看的不是很清楚
    你要出去玩了呀 帶孩子很辛苦的
    但是隨性玩又會很快樂哩
    期待你的遊記照片!!

    回覆刪除
  5. mimi只有一張照片因為這篇是“我們要去日光”。。。我實在想不出要配甚麼照片,太離題的也不行。。。就放一張mimi在原宿火車站前的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