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生活] Kim在台灣


接著寫禇小金這次在台灣值得紀錄的幾件事。

首先,因為這趟探親之行決定的晚,待的時間又不長,所以沒有事先聯絡,沒能見到太多朋友。心裡有暗自怨我回台灣也不說一聲的朋友,請見諒。(其實我在想有沒有人真的那麼想我呢?可能只是我自己多心。。呵)

值得紀錄的當然是吃。
住在異鄉的台灣遊子,有誰回台灣不會放任自己大吃特吃然後胖個好幾公斤呢?每個人都會吧。

第一張照片是哥哥嫂嫂姪子和禇爸爸那天來機場接機,我們家門都還沒回就直奔“海產店”吃的晚餐。

對我來說,這是最思念的家鄉味啊。
炒麵,九層塔炒海瓜子,小魚乾花生,蚵仔酥,鮮魚豆腐湯,炒芥菜,蘆筍沙拉。
那晚好餓吃得好開心呢。

第二張照片是離開台灣前的最後一頓晚餐。我們去了復興南路的kiki老媽。好久沒吃kiki了,生意還是一樣好。這頓吃了蒜泥白肉,紅燒魚,炸豆腐,水煮牛肉,五更腸旺,醉雞,蝦球,炒蛤蜊,腐乳空心菜,什錦火鍋。完全就是劃上一個美麗的句點啊。

更不用說我在這六天之間喝了N杯珍珠奶茶,吃了好幾次香雞排(加梅粉薯條),牛舌餅,肉羹,炒米粉,豆花,麻油雞,滷肉飯,鼎邊銼,割包,豬頭皮豆干海帶,沾梅粉的芭樂和玉荷包。算是沒有甚麼遺珠之憾,開心的不得了。

另一件值得紀錄的是,上一篇提到白皮膚大眼睛小混血兒的mimi到那裡都對人笑,挺討人喜歡,我這個做媽媽的也開心的不斷接受路人甲乙丙對mimi的讚美。

其中,有一天,我和好友Elaine約在星巴克。一進去,店員來幫我們擦桌子,然後對著嬰兒車裡的mimi讚說: “baby長得好像外國人喔,好可愛喔!” Elaine告訴店員,她就是混血兒啊。

後來我們去櫃台點東西,同一個店員一邊點東西,一邊問我:“那她的爸爸媽媽都住在國外喔?”

我只好小小聲害羞地回她說。
“ㄟ...她媽媽就是我耶?”

然後心裡想:1。我和mimi真的有這麼不像喔?是mimi太白我太黑?還是她太漂亮我太醜?我知道她都像到爸爸,但也沒有到要懷疑我梆架人家小孩的程度吧。2。如果她的爸爸媽媽都住在國外,那我是....是幫忙帶小孩的台傭喔?

店員後來當然是有點尷尬的想要打圓場就說,那baby多大啦?你恢復的好好喔,都看不出來剛生完的樣子。我就繼續欺負無辜的店員說: “對啦,其實我們都還在念研究所啦!” 沒想到她還真的相信,問我說是在國外念喔?我只好跟她說,沒有啦,開玩笑的啦,我們都已經念完很久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法蘭克說的沒錯。我要去換護照,要把英文名改成冠夫姓,不然以後帶mimi進進出出四處跑,人家很容易會以為我綁架了這個孩子。套句禇姊姊說的,mimi簡直就是小法蘭克啊,實在跟我長得太不像了。

1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Mimi 很像Frank 呢! 不過 女大十八變 相信她會遺傳到你的特質 神情也會像妳的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