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Baby]Naomi五個月

Mimi四個月到現在:野狼先生一家來東京玩,回台灣,我狼狽的生病一週,忽然間就五個月了。

這個月最精彩的自然是mimi會翻身了。

自此翻個不停,有時候固執的很,想把她翻回來,怎麼翻也翻不動。你驚訝她小小身軀潛力無窮;也驚訝孩子忽然就大了好多。

mimi在台灣的閃電一周,自然也很精彩。她以後應該是不會記得四個半月時去了台灣,倒是我好奇那幾天的母奶裡有沒有蚵仔酥炸雞排和珍珠奶茶的台灣口味?

mimi也開始用自己的手指勾住自己的腳趾,然後小身體晃來晃去。我想起以前做瑜珈時也有這一式。聽說接下來很快她就會開始吃自己的腳趾了。

mimi變的更加靈敏,更有回應了。感覺她的小小眼睛很認真的在觀察這個世界,想要弄懂周遭的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

mimi也開始發出更多不同的聲音。有時候會自己尖叫,一聲接著一聲,很有控制的溫柔地叫著,邊叫邊笑,好像在測試自己的聲音能有多高一樣。也會自己咿咿呀呀嗚嗚的說上好久。

mimi會在入睡前不安穩的左翻右翻,像是身上有小蟲子一樣,然後忽然間安靜下來,沈沈地睡去。

mimi變得喜歡洗澡,會在洗澡的時候努力踢水,把我們都濺濕。

mimi很愛偷看電視。雖然我沒有把她放在電視前,但我發現有時餵奶或換尿布時,她的身體會扭啊扭的把頭扭向電視的方向去,然後眼睛直直的盯著螢幕看。我想是移動的影像和電視發出的聲音吸引她的注意。我要小心啊,我可不想mimi變成電視兒童。
mimi也可以在我們的支撐下站或坐。她的小腳很有力,踢個不停,能趴和能讓我們扶著坐之後,她不太喜歡躺了。趴著和坐著自然能看到更寬廣的世界,有時把她翻回來躺著,都會不開心呢。

最後要記的當然是mimi的身高體重。五月初去打第三劑預防針的時候問了醫生副食品的建議。醫生說一般是4到6個月之間開始,他建議等到六個月。我想開始副食品自然是因為我覺得mimi好像有點"小隻",有點擔心母乳不能滿足她的需要了。

我的美籍韓裔醫生一直安慰我說: "不會啊?mimi在同齡寶寶中的體重是在平均值,而身高是超出平均值很多呢。算是瘦長型的啦。" 而且,他還強調,他給我們比較的表是美國寶寶的數值不是日本的。我不太確定是不是真的,mimi四天前(也就是差四天5個月大的時候)才6330克耶。我覺得她體重就是完全的落後啊!不過,我今天早上很努力的自己幫她量身高的時候,她有65公分了,這樣應該是o.k.的吧?!

我想我就相信我的Dr. Che吧,他說mimi是要去當模特兒的那種手長腳長的孩子啦!

2 則留言:

  1. mimi超可愛的阿!!!!!
    眼睛那麼大 下巴那麼尖 又手長踋長的
    天生的美人胚阿
    只要活動量跟精神都好的話 瘦一點其實沒有關係呀
    健康就好了
    每個小孩都有不同的生長速度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