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遊記]馬德里(貳)Atocha車站

這不是植物園,或是公園。
這是馬德里的阿托查火車站(Atocha)。

阿托查火車站(Atocha)是馬德里最大的火車站,前身是在1851年建立的Mediodía車站。

聽説馬德里和巴塞隆納之間有高速火車,最多不超過3小時而且幾乎半小時一班,所以我們這次捨棄了飛機,直接坐火車。

高速火車有三個"艙等",我不知道彼此之間有什麽不同,各艙等票價相差了將近50歐元。一張來回火車票最便宜也要106歐元,也不算太便宜。不過火車站就在市中心,這是方便的。

Renfe火車官網上查詢、訂票和付款,然後打印出來帶去車站就可以,非常方便。

這是我第一次到巴塞隆納的Sants車站坐火車。
車站非常非常乾淨,讓我不敢相信自己是在西班牙。感覺來到了日本。

真的,好整齊好乾淨,我還忍不住照相存證。西班牙對我來說,向來就不是太乾淨的地方。



火車很新,寬敞舒適。
出發後,服務人員會發放免費的耳機讓你可以用來欣賞播放的電影。

時速最高有到300公里的樣子,不過非常平穩,我們一點感覺都沒有。下車前,服務人員來發糖果。


我必須說,星期四早上9點的這班車的這個發糖果的小男生真得很帥。法蘭克和我一致認同,並納悶他怎麽還沒有被星探挖掘去當model?



也許星探們都搭飛機吧?

非常神奇的是,一出了阿托查火車站的月台,連接著一個高挑的大廳,我們猜測這裡曾經也是月台的一部分,不過現在是一個充滿巨大的熱帶植物和水塘的花園(?),那些芭蕉樹真的有兩三層樓那麽高,非常新奇壯觀。

大廳裏也有一些咖啡廳和餐廳,走在裏面,非常清爽怡人。要我在這樣的大廳裏,喝咖啡等朋友,即使火車誤點,我也不會太計較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