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遊記]馬德里(伍)Prado博物館

 
談馬德里,不能不提到著名的三大美術館:
堤森.波尼米薩美術館
(Thyssen-Bornemisza Museum of Art)
蘇菲亞美術館(
Museo Nacional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ía)
普拉多博物館(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普拉多博物館館藏豐富,"會逛到腿斷"的名聲讓人有點祛場。沒有充裕的時間,一雙好鞋,和事先規劃好的參觀重點,實在不建議前往。

我們其實比較想去看正在展Matisse的
堤森.波尼米薩美術館。
和法蘭克相比,我從來沒來過馬德里,不去Prado"朝聖"一下,好像説不過去。

日正當中從旅館走到博物館,中間還在Retiro Park迷路了一下。 以至於一到Prado,就又餓又累又渴地直奔餐廳。在參觀過那麽多博物館後,這是必須自首的第一次。什麽畫都還沒欣賞,只顧先飽餐一頓。倒是必須讚賞一下,Prado的餐廳很好,食物賣相誘人也美味。一個Menu14歐元。

我們吃完午餐就先研究好館藏地圖,討論挑選好了想看的重點,找出展廳號碼和地圖路綫,就按計劃有目標的看,這樣才不會看到頭昏腦脹藝術細胞滿到要吐出來

我們捨棄/快速略過那些中古世紀,沉重黑暗的宗教畫、戰爭場面或某某伯爵和教士的肖像畫,直奔事先挑好的展廳。原本心裏有點抗拒的Prado博物館,倒是讓我逛得興致盎然。

這個愉快的Prado下午,有三個high light 值得分享。
賣個關子,請見續集。

**博物館資訊站:
- 普拉多博物館在每周日(09:00-19:00)免費開放。周一休舘。門票8歐。
- 蘇菲亞博物舘是每周六14:30-21:00及周日10:00-14:30免費開放。周二休舘。門票6歐。
- 堤森.波尼米薩美術館 周一休舘。門票8歐。12嵗以下有成人陪伴的兒童及失業公民免費。
- 找資料的時候發現很不錯的馬德里旅遊網站,放在這裡,讓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