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生活] 沙灘上的Turandot

Turandot(杜蘭朵公主)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歌劇。

聽説7月在Liceu歌劇院有演出之後,就一直想去看。某天西班牙文課上,老師要我分別講當天晚上、下周、今年夏天和明年的計劃。

我說。我今年夏天想去Liceu看Turandot(杜蘭朵公主)。

沒想到,引來班上對古典音樂頗有心得的南法姐姐的注意,下課就來熱情地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更美妙的是,隔天她發現在7月24號晚上10點,在海灘上有同步轉播。僅此一場,免費取票。
雖然沒有盛裝到劇院看現場的感官興奮,能在海風徐徐下在沙灘上看Turandot(杜蘭朵公主) ,也是難得的經驗。

我們當場選擇"海邊夾角拖免費版"。省下了幾十歐的門票費,也省下了要盛裝出席的煩惱。

這算是Liceu歌劇院10周年的活動之一吧,免費取票的地方是一個小小的旅行辦公室?一人兩張,什麽也沒問,也不用看證件,非常輕鬆慷慨。

我想起幾年前也在紐約的中央公園看過Turandot(杜蘭朵公主),不過那不是歌劇院裏演出的同步轉播,而是公園裏的現場露天演出。當然,公園版是沒有豪華場景和服裝的。不過,演出一樣精彩,大家一邊野餐一邊聼歌劇,非常愜意。

那晚,我和法蘭克悠閒的騎著各自的腳踏車往Barceloneta的海灘去。還沒到就已經聽到音樂了。到了才發現,原來索票是因爲他們圍了一個區域,裏面擺好了椅子,非常貼心。我和法蘭克索性坐在自己的腳踏車上看了一大段,直到中場才進去找了位置坐。

很多人,都是直接坐在沙灘上看的;也有和我們一樣坐在腳踏車上;當然,也有附近的鄰居帶了自家的小板凳,找了個好角度就隨地坐了下來。

和我同一排,坐在我旁邊的,全是白頭髮的老先生老太太,個個看得全神貫注,樂在其中。
這又讓我想起當年在雪梨歌劇院,囘臺灣前一晚看的那場歌劇。中場休息的歌劇院露台,全是盛裝打扮,喝著香檳,兩鬢斑白的老人。

那景象於我,是無比美麗的。還暗暗告訴自己,自己也要這樣優雅精彩的老去。

離題了。

我其實想要記錄的是,沙灘上的Turandot,就像和好友安妮提到的-
這是巴塞隆納生活裏帶不回去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