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遊記] Cadaqués

上週日,開開心心地當著跟班似的去了Cadaqués。

法蘭克去美國,瑪格麗特好心的撿我加入"東北角"一日遊

先是聼過法蘭克說達利因爲和父親鬧翻,晚年定居Cadaqués;又在小火花那裏讀到這篇文章:這個村落是少數對貓貓有愛心的社區,由一個法國婦人帶頭,村民加入一起照顧流浪貓;再來,前不久語言班同學多若塔說搭了3小時的巴士去,自己一個人跳進海裏浮淺,好安靜,好開心,還和章魚一起游泳!

Cadaqués是個迷人的小漁村。


瑪格麗特告訴我,秋冬來更好,少了外國遊客,還原純樸寧靜風貌。


其實來的這天並不算太忙,大概是氣象預報說東北角有大雨還下冰雹,讓許多遊人打消了念頭


我們雖沒遇上湛藍無比的晴空,但撿了一個本該惡劣的好天,一群人已經很開心。

小漁村在山的另一頭,進城來一定得走挺大一段彎彎曲曲的山路,轉得我頭確實有點暈。
也是這樣,他們告訴我,Cadaqués在Costa Brava地區,算是保存得比較好,比較不那麽商業化的一個漁村。

我喜歡整個村落依山傍海而建,又是我喜歡的岩岸。穿梭在窄小的石板路上,欣賞著家家戶戶的白墻配各式植物或花朵。夏天的午後很安靜,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出門度假去了?

村落很小,很快地就來到海邊的港灣。

沿著港灣走,街邊偶爾有小小的"沙灘",其實都不算是沙灘,是礫灘,有的可能只有15公尺,20公尺寬,大家還是很開心的把整個沙灘佔的滿滿,路人和汽車從背後,頭上經過,大夥繼續自得怡然。


很可惜,吃完午餐出來,太陽已經不再艷麗,我們於是錯過了跳下水的機會,轉而到附近的Cep de Creus。想著下次一定再回來,在湛藍遂綠海水裏,漂;或只是在沿岸的石頭上,曬。

玩得很高興的一天!知道我一定會再來,和法蘭克一起來,找個好地點就跳下水去找章魚!

最後,心裏很感謝超級NICE的瑪格麗特,那麽熱心的把我帶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