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遊記]馬德里(叁)Retiro Park

出發前一天,在噗浪上吆喝了一下要馬德里的必吃必逛必看推薦。

回嚮有中歐超市的珍珠奶茶、Retiro Park、"太陽門和那隻市徽熊"和一個郊區的outlet。

除了郊區的outlet我們沒去,算是命中率百分之百啦。

Retiro Park自然讓我聯想起紐約中央公園。



不知道該怎麽形容,住在紐約的那四年裏,有多麽喜歡中央公園。多麽羡慕紐約客的幸福

馬德里也一樣。Retiro Park絕對讓你走到天昏地暗,腿痠腳軟,迷失方向。


旅館離公園不遠,更棒的是,旅館提供免費腳踏車(這是我會推薦者旅館的原因之一)。

行李一放,我們就踩著腳踏車王公園奔去,完全不顧灼灼烈日。先是經過一些雕像啊,讓人划船的人工湖啊,大公園的標準景象。

接著來到一個玻璃房,接近一看才發現叫做Crystal Palace,其實是一個展覽空間。裏面正展著一個藝術家的作品。其實是兩個懸吊在半空中的大玩偶。我們老遠就被吸引過去。


因爲那隻熊貓實在太顯眼。原本以爲是哪個Graffiti藝術家的惡作劇呢?呵呵。

真得非常慶幸我們有騎車。一路上我們看著頂著大太陽苦走的遊客,用非常豔羨的眼神看著逍遙的我們。


對我來說,Retiro公園有一個神奇的地方是,除了許許多多修整異常整齊的,感覺像來到法國宮殿后花園的區塊之外,公園裏大塊面積的樹木都非常的高大,有時候讓你覺得根本是在森林裏健行,而不是在一個市中心的公園。

中央公園也有部分讓我有同樣的感覺 - 有大塊岩石,高大的樹木,甚至有小溪。

騎車亂逛都逛了快兩個小時,不敢想象如果沒騎車,我和法蘭克可能已經在公園裏走得心浮氣躁,反目成仇了吧!


除了令人驚喜的玫瑰園之外,還發現了這個有"花椰菜"樹的區域。真得很可愛。

一直在猜到底這樹是天生長這樣,還是園丁特地修建成的?第二天又經過這個地方,我們忍不住地又去照相。




倒是覺得Retiro Park的動綫規劃得不夠好,或者指示不夠清楚,由或者是Retiro Park的景象太相似,置身其中很難分清楚東西南北。至少給我這種感覺,覺得走進公園就一定會迷路,然後困在裏面怎麽走也找不到出口一樣

不像紐約中央公園,有一個環繞公園的道路,總是有很多人在跑步。各個區域的景致,地標也都很不同,讓你很容易辨別自己現在在公園裏的那個方位。


當然,也許這是我這種兩天一夜的遊客才會發的牢騷吧。也許當地人熟得很,從來不會迷路也不一定。

第二天,發現了這棵奇特的樹。
這天用走的。果然是走到汗流浹背,苦不堪言。
還是留下了這張照片,這樹也是這公園難忘的景致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