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東京鐵塔公車遊

上週東京的天氣有點怪。
一會冷一會暖。
上週五(?!)還聽說下了雪。(已經都過了4月中了耶!)
週日就又是襯衫就出門的晴朗好天氣。

眼看今天也是晴朗舒服的春日天氣,就帶著Mimi出門去Tokyo Tower.

不是去觀光的,是去領回上週掉在藥房的Mimi的小手套。
我的日本藥房故事下篇再分享吧)

上週發現在家附近有3月下旬新開的"community bus"(社區小巴)可以直接坐到Tokyo Tower(東京鐵塔),那天天氣不錯,我就當搭"觀光巴士"似的慢慢地從廣尾晃到Tokyo Tower.

決定今天繼續閒散地搭巴士郊遊,再次慢慢晃回在Tokyo Tower正對面的藥房去。


這社區小巴應該是區役所便民的新政之一,因為路線終點是港區役所,確實能給需要到區役所辦文件的市民帶來很多便利。算起來上週是我第一次在東京搭公車,今天是第二次呢。社區小巴收費100日圓,車身也比一般公車稍小。我發現唯一缺點就是路線有點繞,感覺比一般公車還繞,大概是為了便民就想盡量照顧到更多人吧。

到藥房取回手套之後,隨意散步想再找回程的公車站牌,路過東京鐵塔對面的一家義大利餐廳,看露天的玻璃房裡,好幾桌客人悠閒地在和煦春日下享受午餐。索性我也帶著mimi走了進去。

午餐套餐1000日圓-義大利麵+湯+麵包。一般我對觀光景點裡或附近的餐館都不會期望太高,不過今天的午餐倒是挺不錯。晴朗的好天氣加上閒適的好心情也讓午餐吃起來更加好味。

回程搭到的是一般的巴士,是第一次搭,收費200日圓,直接送我回廣尾車站,路線簡單多了,沒有繞那麼久。

這篇文的重點怎麼忽然變成報告公車搭乘心得?!其實想說的是主婦重回平靜生活,春日好天氣每天都要出去走走,享受美味午餐,和Mimi享受四處漫遊探險東京的樂趣。
主婦的生活就要簡單但還是充滿樂趣啊!
*照片是我坐在餐廳裡,用iphone往上拍的。看得出餐廳真的就在鐵塔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