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Baby]Naomi四個月

Naomi四個月大了!

每個月寫“滿月”文時就會驚覺時間過的很快;mimi也長得很快。


4月初,mimi打了第二劑預防針。那天,沒預期醫生會把mimi翻過來成趴姿,忽然,mimi把身體挺得好高喔,是我之前從來沒有看過的,那一刻,我的眼睛竟然泛著淚光。


孩子又長大了一點,做媽媽的好開心好感動好驕傲啊!

3月底Mama Hahn和法蘭克一起回東京,待了兩週。Mimi在3月初見到外公後,第一次見到了奶奶。

那兩週是mimi生平第一個密集德文訓練班。Mimi是很喜歡奶奶唱的德文兒歌的,然後奶奶好愛好愛mimi,雖然現在只能透過skype唱。

這個月裡,mimi第一次賞櫻去了新宿御苑;第一次去了美術館;第一次去了藝廊(看了限制級的展),還表現良好的跟我們去了好幾個餐廳,第一次見到了上海來的安妮和漢鳳阿姨,也跟著mama hahn和我跑了東京的好多景點。

這個月確實可以明顯的感覺mimi長大了。她清醒的時間長了,要人陪著玩,要唱歌要說故事要帶她看世界。

我們讓她試著練習坐,背靠著我或是沙發可以坐的很好。坐著讓她的視野開闊,所以她比較不愛躺了。現在期待她脖子完全硬,六個月之後,bugaboo就可以換成坐姿的那一個了。(到底怎樣脖子才算全硬呢?)

這兩個禮拜,她流口水流得厲害,有說法是她要長牙了。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麼快?小嘴巴裡還沒看到任何跡象。聽說長牙的孩子個個都從小天使變成小惡魔,新手媽媽現在"挫"著等。(好怕自己沒有經驗不知道怎麼安撫她讓她能夠舒服點)

最近她也吐奶吐得嚴重,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的。這幾天每喝必吐,常常還是用噴射狀的吐得我身上和地上都是。我好擔心她體重沒有增加,因為喝進去的都吐出來了。
所以也開始想給寶寶吃副食品,四處打聽朋友的經驗。有的人說4個月開始,有的人說6個月。我打算下週帶mimi去打最後一劑預防針是和醫生討論一下再開始。

喔,還有她最近掉了好多頭髮。mimi出生的時候像個小猴子似的,頭髮又黑又密,臉頰和耳朵上都是;可是最近小枕頭上都是頭髮。朋友說三四個月的時候,出生時的"胎毛"會掉,然後長出新的頭髮。希望這“蛻”毛期持續不長,mimi新長出來的頭髮依舊又黑又密。

感覺媽媽的責任越來越重大,(其實從知道懷孕開始就一直覺得責任很重大啊!)養育養育,不只要"養",現在也要開始好好地"育"了。我那天放了中文兒歌給mimi聽,可是我發現她還是比較喜歡從肚子裡就開始聽的莫扎特還有韋瓦第。喔,還有Jazz竟然也很討她歡心,幾次去放Jazz的餐廳吃飯,她都一進去就乖乖地睡得異常香甜。

下週去打預防針才能把身高體重補上,媽媽有點擔心mimi是個瘦長的孩子,現在不太長肉的感覺。或許開始副食品能夠追趕一些回來?

不管胖瘦,mimi都是一個快樂開心愛笑的孩子。我們好愛她!

5 則留言:

  1. 好高興又看到了Naomi的記事了。祝福你們全家喔!^_^

    回覆刪除
  2. 小米米太可愛,是甜美路線的呢!
    祝福她,健康平安。
    凡寧

    回覆刪除
  3. 寶寶這個月會掉很多毛的
    掉完就會長全新的
    mimi長的好漂亮喔
    吃東西的話看醫生怎麼建議吧
    有的醫生會說5個月,有的說6個月
    有的就說媽媽決定就好了
    總之不是那麼的絕對,你覺得可以開始就可以試囉
    今天下雨哩,我可能要明天再幫你們拿給雪麗姊請她傳真了
    啊啊,下雨真是很難出門呀

    回覆刪除
  4. mimi真的好可愛喔! 很漂亮!!(^O^)b

    回覆刪除
  5. 我連過來瞜
    不好意思留言回覆晚了
    因為星のや那篇寫得有點久遠了所以疏忽掉

    因為我明天要去北海道 所以關於一些想跟你分享的媽媽經&副食品等我回來再回你喔

    我的天阿
    你的寶寶好可愛喔! 好像真人版洋娃娃喔!
    看了真是賞心悅目的一個娃娃
    好想看真人喔!
    下次有機會我們一起出來喝下午茶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