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生活] 東京48小時印象

經過全程14個半小時的飛行+2小時的轉機,法蘭克,妹妹和我順利到東京了!在11月2日下午1點左右。

我在飛機上向來不太能睡,即使坐了商務艙,還是不能。 
這旅程不過是讓我多看了兩部商業到不行的浪漫喜劇,2集美國版Office和2集第一季裏從沒看過的Mad Man。

非常疲累!
還好妹妹很配合,途中是有踢得我清醒萬分,但也沒有讓我過分折騰。

日本是第二次來。
去年7月底來陪法蘭克工作,待到9月中。
中間還繞去北京看奧運,囘上海看朋友和帶貓。 短短的1個半月,去了所有東京該看的景點,還去了輕井澤(Karuizawa),箱根(Hakone)和京都(Kyoto)。 意猶未盡! 

這次,法蘭克先簽了一年約,看在每次跨洋搬家工程浩大,元氣大傷的份上, 心裏有默契想待至少兩年。 

巴塞隆納是一年。一年前浩浩蕩蕩把家具從霍玆明頓阿姆斯特丹運到巴塞隆納的時候, 根本沒有想到和這美麗城市只有一年緣分。

昨晚氣若游絲爬出去吃拉麵的時候,外頭風雨交加,像個颱風夜。 昨早睡足7小時起床,窗外藍天白雲,雖然氣溫還是很低。法蘭克說,這天氣讓他有身在阿姆斯特丹的親切!(笑)

o.k. 這"離題"的開場白實在太長。想寫的是東京48小時印象。
和1年前寫的巴塞隆納48小時生活印象一樣,待一陣之後就會發現很多事不如一開始看到的那樣, 趁此記下新鮮印象,之後再來寫篇"解析"好了。

1. 還是覺得德國和日本是非常相近的兩個國家-一樣乾淨,整齊,井井有條。 

2. 日本簡直是個位處亞洲的歐元國家。Narita機場到東京市區差不多70公里(?),計程車坐掉我們22,800yen,那是169歐元,巴塞隆納機場到我們在Born的家通常是25到30歐元不到。
一碗拉麵是1150yen,一杯250c.c. 的冰烏龍茶是250yen。昨晚吃了兩個薄餅Pizza+一盤只有可憐六片火腿+非常小個Mazzrella的冷盤,一共吃掉我們45歐元。嘖~~~

3. 日本女生實在太會化妝了。法蘭克和我昨天不僅一次在地鐵裏目睹女生一根一根仔仔細細的貼著假睫毛,技術高超,神態自若。

4. 日本女生普遍非常盛裝打扮啊。前天早上11點,六本木,法蘭克和我穿著Converse和NIKE Jacket,走在穿著銀色閃亮迷你短裙高跟短靴的辣妹後面,嘖嘖稱奇。(對於我這種大多走休閒風又不太會化妝的女生來説,走在路上看起來簡直是剛從越南鄉下來的村姑)

5. 日本真的是包裝王國。去年來的時候就這樣覺得,什麽東西都包裝的非常精美。很多時候,絕對有過度包裝的不環保嫌疑。

6. 日本真得是個樣樣認真的地方。我們暫住的公寓給的資源回收説明書,巨細靡遺仔細精美到無與倫比(我很快會把照片補上)。

7. 看來日本很努力推行資源回收,令人驚訝的是超市購物還在繼續用塑膠袋。另一方面,超市架上賣的沐浴乳和洗髮精都只有賣補充包了,能找到的還有"瓶子"的品牌少之又少。好不容易試了兩家超市+兩家藥妝店之後,終于找到Dove沐浴乳和潘婷洗髮精。

8. 我們最愛的Tsutaya書店開到28:00。隔壁的生鮮超市,轉角的小7(哦,回到有小7的世界真是美妙)和麥當勞都是24小時。

9. 日本的農產真的很好。逛超市的心情像逛藝廊,一路讚嘆著怎麽能把梨種的那麽大那麽美,然後那個大白菜清新翠綠的讓人不買不行。

10. 什麽東西都選擇太多,花花綠綠讓人目不暇給,日本的零售業有名眾所皆知,每樣產品的可供選擇的品項絕對超過你大腦可以負荷的數量。

11. 前晚在超市看到標著臺灣產的香蕉擺在中南美的Dole香蕉旁邊,不懂爲什麽售價一模一樣。5根香蕉298yen。支持國貨的我當然買了臺灣香蕉。

12. 大家很容易把我當成日本人,開始哇啦哇啦的跟我說日文,當我開口跟他們說英文的時候,一半以上的他們都會害羞的跑開。截至目前爲止,東京除了比巴塞隆那有效率之外,"講英文不太會通"的程度和巴塞隆納差不多。我開始思考著一個月日文密集班的必要。

13. 日本人真得很守時。讓剛剛從巴塞隆納西班牙時區抵達東京的法蘭克和我,實在有那麽點小小的不習慣啊!(笑~)

4 則留言:

  1. 很高興你們又開始了另一段新生活,相信一定會比以前的更加精彩。

    要繼續更新網誌,這樣在巴城的我們才能知道妳的近況喔!

    希望明年能去看看你們及......妹妹。^_^

    祝福

    回覆刪除
  2. Dear 小金:

    哇~你到日本啦~這樣有種很近的感覺! 今天開了一整天會, 累到快虛脫, 還是上網看一下你的blog, 看到有更新的文章真好...
    好好休息喔!現在是小媽媽,要保重身體哩!

    Claire

    回覆刪除
  3. 好快歐,又有新文章和我們分享了,祝你們在日本走更多采多姿的生活!

    回覆刪除
  4. Kim,妳好啊~

    我很開心妳和Frank到了東京。 我看妳的部落格的時候覺得有一些很好笑的方面,特別是巴塞隆納和東京講英文的本領,哈哈哈。

    我快要去大學,你們多保重 ;-)。

    Mique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