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生活]NAOMI滿月了!



NAOMI 滿月了!!

之前說過,懷Naomi的這九個月過得很快;Naomi加入我們至今的這一個月過得更快!

今天早上,我們帶Naomi去Dr. Sakamoto那做一個月回診。



Naomi重3910克,平均每天長38.2克,醫生說這表示母乳吸收狀況良好!我的復原狀況也很好,可以做瑜珈,其他的運動再等一個月左右。


剛到東京時,四處打聽要人介紹會說英文的醫生,結果好幾個不同的管道回來的推薦不約而同都是Dr. Sakamoto。

他真的是一個值得推薦的好醫生。他是耶魯畢業的,英文說的非常好,風度翩翩,非常幽默,甚至還會說德文呢。當初在日本生產的擔心和疑慮在第一次和Dr. Sakamoto見面之後就化解了;從最後幾周產檢到生產的一切過程,Dr.Sakamoto也讓我們感到非常信任而放心。

最有趣的是,我猜8成的Expat(外派到東京工作的外國人)寶寶都是由Dr. Sakamoto接生的吧?法蘭克和我老是開玩笑說,說不定有一個Dr. Sakamoto reunion呢?所有老外寶寶見面都會有暗號 - "are you a Sakamoto baby?"

今天在他的辦公室,我們第一次發現牆上有一張舊剪報說Dr. Sakamoto已經接生了4000個外國寶寶。法蘭克問他,現在應該更多了?Dr. Sakamoto說,現在差不多5000個了吧!

我看著那張剪報想著,不知道Naomi是Dr. Sakamoto Baby第幾號呢?

離題了。
其實是想寫,Naomi滿月的新手媽媽筆記的!

*第一個月,寶寶大多只是吃吃睡睡。可喜的是,雖然只是新生兒,Naomi常常可以一覺4個多小時。大部分的時候,半夜我只醒來一次。法蘭克驕傲的說這個遺傳到他,因為Mama Hahn說他小時候超規律,新生兒就可以乖乖睡小時。

* Naomi不太喜歡洗澡。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天天給她洗澡。 不過,我想幫她洗澡的頻率有立即增加的必要。

*大家都說Naomi的頭髮很多。而且是黑的,像我。其實,法蘭克出生的時候頭髮多到,醫院的護士都叫他“小猴子”;小時候他的頭髮也是黑的。

*Naomi喜歡古典音樂。放舒伯特或莫扎特在大多數的時候可以讓她安靜下來。

*寶寶的指甲長得很快,沒兩三天就長的可以把自己的小臉給劃成小花貓。

*Naomi有非常依賴奶嘴的傾向。這讓我想起我自己。希望以後不會太難戒。吸大拇指和奶嘴那一個比較好?我還不能決定。

*一開始,我擔心Naomi的母乳喝得不知道夠不夠,所以從出生到第三周結束,天天紀錄她的作息:包括便便尿尿次數,喝奶的時間和睡眠時間。沒幾天,我就不擔心了。Naomi的消化很好,換尿布的次數頻繁到可以打破世界紀錄了吧!(醫生說,這是好現象-有進才有出!這真是對辛苦餵母乳的媽媽的一大鼓勵啊!)

*中文名終於已經想好。Naomi是法蘭克取的,所以中文名歸我決定(其實也是法蘭克根本不懂中文啊!)我們還得就究竟要姓禇(跟我姓)還是姓漢(跟法蘭克姓,法蘭克的姓是HAHN)做最後最後決定。

*兩週前,法蘭克到港區辦公室去辦"外國人登錄",順便給Naomi做了出生登記之類的。結果Naomi的文件現場就做好了,竟然是我們三個人裡面,最先拿到任何正式的居留證件的。

*上面這張照片是今天早上在診所和Dr. Sakamoto的合照,也算是個滿月紀念。: )

3 則留言:

  1. 哇!!!
    那摸小就會看鏡頭ㄝ~~~
    好可愛唷!!!!
    大眼睛很美ㄝ^^

    回覆刪除
  2. 呵呵
    naomi好可愛 頭髮好多喔
    我本來想問為什麼要取日本的名字呀
    不過看你說是你先生取的 或許有這西班牙文也不一定
    前兩個月我也都有做記錄 吃奶睡覺幾小時等等的
    後來也就沒做了
    愈大愈規律 小孩也會一直變作習哩 呵呵
    謝謝你的留言呢
    期待有新的媽媽經出現~~
    我每天都來逛逛^^

    回覆刪除
  3. NAOMI長大一起絕對是美女
    眼睛爆大的
    我是從阿加的網誌連過來的
    原來你也祝東京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