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遊記] 日光怎麼去?

回到東京就是湛藍的大晴天,怎麼去日光的週末一點日光都沒有啊!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飄渺中別有風情,煙雨濛濛的日光。

週三晚上心血來潮說要去,週四下午幸運地訂到最後一間房。週五一早打電話去訂東武Spacia位子時,服務小姐說,"啊?明天要去? 那已經不接受預定了。" 小姐還補充說,週末的票通常都會賣完呢,這麼晚大概沒位子了。網路訂位在乘車4天前截止。


小姐說除非我們到在池袋(Ikebukuro)的東武旅行社去才能訂位,或者直接當天買票,碰運氣看看有沒有剩下的位子。唉,我們這種隨性出發慣地“外國人”在日本旅遊真的很危險啊!


去日光(NIKKO)可以搭東武日光線或JR新宿-日光特急。

週四晚上決定搭東武從淺草出發。在東武網站上看到外國遊客才能買的“世界遺產套票”,包含來回淺草和下今市的區間快車車票,下今市到日光之間電車和巴士無限次搭乘,還有二社一宮的門票。除了優惠外,其實我圖得是方便,想說日光週末遊客眾多,可以省去每個景點排隊買票得麻煩(*註一)。

決定一早趕去看看能不能買到10:00的Spacia的位子,如果不能,就搭一小時一班的區間快車,整點一班,不過10點這班是10:50。發現其實行車時間只差20分鐘,所謂的Spacia特急也沒有真的快很多,不過據說是比較舒適。

幸運地,真的讓我們買到十點這班僅剩的最後兩個位子,是第一排面牆壁的位子,不過有位子我們已經很高興。也順利找到東武觀光客服務中心,買了世界遺產套票搭Spacia的特快車,只需要補差價。

很趕的從第六節車廂在最後一刻跳上車,位子在第一車第一排,我們家的"巨輪“娃娃車根本過不來,只能先把mimi提進車廂,找到位置坐好,然後法蘭克在下一站北千往才從月台上把娃娃車“開”到第一車來。

整列車挺滿的,雖然天氣不太好,大家興致倒是很高昂,一路走過來,見識了很多自家做得郊遊點心,當然也少不了啤酒,大家根本火車還沒開動就已經開喝了!

沿途的風景很好,有很多水稻田,很像台灣會看到的景色,我中途瞄到外頭有些樓寫著琦玉XX,還想起了格友阿加,雖然我還沒見過她,不過我知道她記得她有個住琦玉會給她寄米的好婆婆。後來還不自覺的幻想著說不定剛剛經過了他們家的幾畂田呢!(笑)

東武日光線必須在下今市換車,就在同一個月台,換到local電車感覺大概再5,6分鐘左右就到了。我們先寄了物,然後訂好了回程的車次和座位,再到旁邊的旅遊中心拿了免費地圖和公車時刻表,就出發去找“世界遺產”了!

世界遺產巴士的公車站就在火車站正前面(見圖二,那個棚子就是),也非常方便。可以直接搭到二荒山神社或是西參道;想要健行就搭到神橋,慢慢走上山去。

或者,其實也可以從火車站走到神社區,一共2.5公里。過了車站前的公車站牌右轉,一路往上走,其實也不是太遠。我們第一天剛到的時候,就是推著mimi用走的,中途找了家店吃當地著名的yuba(豆皮)料理。 

整個週末日光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其實我不是很在意,只要沒有傾盆大雨,反正我和法蘭可穿著防水的外套,mimi的娃娃車也有專用遮雨罩蓋著。第一天剛到,我們還這樣散步去了東照宮門口呢。不過後來,就搭了公車回車站,再搭旅館的接駁巴士到旅館,打算第二天再好好的來欣賞日光的世界遺產。

*註一:原以為"世界遺產套票"就不用在景點一一排隊,可以直接進去。其實,還是得在"大輪寺"排一次隊,換成另一張通行卷,然後每個景點會各別撕票。

*這次快速成行的日光旅讓我發掘了很多中文的日本旅遊網站,對來自助行的遊客或是生活在日本的外國人我來說真的是非常方便啊。比如說日本漫遊或是日本國家旅遊局網站


*東武鐵道的日光指南網頁(中文版)有詳盡的時刻表和車站及車種介紹,當然還有優惠套票的訊息,比如我們買的世界遺產套票

下幾篇,再來寫,日光玩甚麼日光住那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