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生活] 2010第一場BBQ


這篇又拖了幾天。我生病發燒。
-------------(我是分隔線)
去年在巴塞隆納。我們的房子有兩個夢幻的Terrace.

樓下的空間很開放,客廳餐廳和客房的大扇窗幾乎都是打開的,直接通到外面的陽台。我和法蘭克的早餐幾乎都是在陽台吃的。

樓上的那個露台,從我們的臥室上幾個台階上去。有兩張躺椅,一個吊床,一棵超大的芭蕉樹,和一整個巴塞隆納的視野,還面對著Tibidabo山上的教堂。

好。這個前言只是想寫,去年在巴塞隆納,因為有夢幻Terrace,我們常常BBQ。



而且,在巴塞隆納烤肉超方便的,漢堡肉都做好了,要洋蔥,青椒,起司,蘑菇,義大利香料,甚麼口味都有,牛排,豬排,Ribs, 肉串,反正甚麼都有現成準備好的。
又好吃又方便。
這週一,法蘭克辦了BBQ趴。

週一在家辦趴惕,在主婦心裡本來就不是個好主意,可是從上海來的朋友週二回去,週末又去看fuji rock, 沒有別天可以選。
法蘭克保證說,會7點準時下班回來,然後我會負責烤肉。(這還用說,當然是他烤啊)
可是,烤肉不辛苦,準備比較辛苦吧!

週一一早,照例整理收拾週末之後的混亂,洗衣拖地洗碗這些的,然後中午出去吃碗拉麵順便買菜。

大家都說漢堡肉幹嘛不買現成的。我也很想啊。可是家附近兩家超市,只有一家有賣現成的。那家超市叫做明治屋,是有名的貴的超市吧。一塊漢堡肉稱下來竟然要530日圓,而且是純牛肉,我覺得半豬半牛比較好吃,再加上這麼貴,就默默的離開了超市,乖乖的到另一家超市買豬絞肉和牛絞肉回來自己做漢堡。

這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自己做漢堡呢。

當然,BBQ趴不能只有烤肉啊。做了10個漢堡之外,還醃了雞翅,買了sausage, 然後準備了Guacamole, 蔬菜棒陪黑橄欖dip, Dorito 薯片,毛豆和西瓜。其實和巴塞隆納比起來,這實在不算是個盛大的烤肉趴。可是那是我沒有孩子啊。中間我還要準備離乳食給mimi吃,還要餵她吃飯。
最後還陪客人聊天到半夜一點。

躺到床上去的時候,我都要虛脫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