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遊記]東京迪士尼初體驗!

一下電車,沿路都有放迪士尼的音樂,整個很有氣氛,腳步都輕盈了。
和姐姐討論東京六日遊行程時,一直商量孩子對甚麼有興趣。

六本木暑假有個恐龍展,可是孩子對恐龍沒興趣。

橫濱八景島的海洋公園好像很棒,姐姐說幾年前去過了。

博物館和美術館呢?姐姐說孩子也不會喜歡。

然後想到Disneyland, Hello Kitty樂園和宮琦駿的吉卜力美術館。

網路上看別人說Hello Kitty樂園好像很小;吉卜力美術館是要早早預約買票才進得去。

最後就決定去迪士尼樂園了!
進門看到一個se-do非常周全的小妹妹,完全有備而來,要當一日公主
東京六日游的第二天就特地先去涉谷公園通的Disney Store買好票。

Mimi和我生平的第一個Disneyland ride - 巴斯光年。我覺得很好玩
印象中一直覺得迪士尼樂園是小朋友才會想去的,而且就是白雪公主,米老鼠之類的卡通人物來跟你照照相甚麼的。

我錯了。

從周三晚讓Kevin開始搜尋迪士尼網站好安排一下隔天的計畫之後,我就改變想法了。

首先,迪士尼網站真的做得很好。

畢竟,園區那麼大,確實應該在去之前先有個基本了解,規劃一下“作戰計畫”。

迪士尼網站有非常詳細的介紹,還有很多影片讓你先看到某個主題館大概玩什麼,再決定值不值得玩。

小小世界的咕咕鐘每15分鐘會有"表演",我一直想起忠孝sogo啊。
那晚看網站的影片就開始越看越興奮,期待著第二天了。

坐電車到了舞濱站之後,一下車,月台上放的就是迪士尼的音樂耶,整個好有氣氛,大家都好開心喔。

那天天氣非常熱,才走到園區裡,我就已經被曬出印子來了。禇家人跑去排巴斯光年,應該是人氣數一數二的吧。板子上顯示的等待時間是100分鐘,其實我覺得沒有真的那麼久。

其實門票有包含一個Fast Pass的機會,就是可以去換一個你喜歡的館,然後不必排隊,只要在指定的時間回去,就可以直接進場。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是11點左右,巴斯光年的Fast Pass都已經指定到晚上7點半到8點之間了。姐姐覺得我們不會玩那麼久,就放棄換Fast pass直接去排。

後來想換別的館的Fast pass,不是早就換完就是到晚上八九點。

這個好像是維尼熊的賣店,感覺很歐洲風格的房子。
我找了陰涼的地方餵mimi吃飯,餵完剛好看到姐姐他們要進去了。原本想去幫她們照相,結果工作人員很好心地問抱著mimi的我是不是一起的,還說如果是,可以讓我插進隊伍,和家人一起進去玩。

我問她baby也可以嗎,她說是。我就很開心的插進隊伍裡了。她還幫我“趴車”耶。趴娃娃車。

我其實有點擔心mimi的反應,因為我也不確定裡面的狀況,會不會太暗太吵嚇倒mimi。

果然,平常有在啪啪走有差。mimi超開心的。

巴斯光年大致上是坐在沿著軌道開著慢慢的一列車子裡,每個人連在車子上的槍。用槍瞄準沿途中出現的靶,就可以啓動一個人物,某個機關之類的。

我把mimi抱在膝蓋上,一手摟住她,一手索性就拿起槍來射東西,也開始玩起來。一輛車好像可以坐三個人,我和mimi自己坐一輛。



據說非常好玩的大賽車場。
我邊玩邊跟mimi說話也觀察她的反應。裡面暗暗的,有很多閃光和音效。mimi沒有害怕,反而很開心,看得很有興趣很忙碌的樣子。

我還射中不少呢。

結束的時候,kevin有問我我幾分。
我根本沒有發現座位前面的板子上有顯示啊。

總算玩了一個,而且是挺熱門的也是最想玩的,就覺得至少沒有白來的感覺。

後來繼續讓Kevin帶路,沿著地圖逛,他們又玩了賽車,飛機和小小世界。然後逛到西部樂園附近的時候開始下雨,我們躲進餐廳裡吃飯。

後來姐姐說我應該帶mimi去看小小世界的。船很慢,baby也可以玩。姐姐和Bernice就陪著我帶著mimi又去玩了一次。那些娃娃真的做得很精緻,衣服配件甚麼的都挺漂亮的,我們一邊逛我一邊跟mimi說這是那裡那裡人,覺得真的環遊了世界一圈。

整天到處都可以看到戴著各式迪士尼眼鏡,髮圈,浴巾,配件的人。
後來實在玩累了,就逛商店,迪士尼的商品實在好多好吸引人喔,就一直捨不得走。最後離開的時候天都黑了,算是玩得很gou

第一次他們玩出來剛好碰上整點咕咕鐘表演,後來我和mimi也去玩了
後來雨停了,傍晚我拍了城堡的照片。可惜我們那天沒有去。
*心得幾則:
- 迪士尼門票有分大人,大人優惠(60歲以上),中人(12~17歲)和小人。
非指定日的效期是一年,但是如果人太多,有可能不能進場。還有平日6點後進場和週末/國定假日3點後進場的星光pass。

- 最好預先計畫,先有個底想玩甚麼。早點去,一去就先去換Fast Pass。

- 東京迪士尼真的很棒,流量那麼大,還是維持的又新又乾淨。
- 中間我們跟服務人員要了兩次中文地圖,他們幾乎身上都會準備各種語言的地圖,很方便。

- 東京迪士尼網站(中文版)。
mimi當然要戴一下mini髮圈啊。可惜娃娃車背景也是黑色的,不太明顯。
那天回到家都快九點了,腿都斷了,手也斷了(遇到沒有電梯的地鐵站,姐姐都要幫我一起扛娃娃車,那天真的扛的要吐了)姐姐還想開伙煮飯,我堅持出去吃。
姐姐和法蘭克第一次用"英文"玩5,10,15。好可愛。而且姐姐一直贏說。
後來連Kevin都想試試看了,就跟法蘭克用英文玩,輸了就姐姐喝。還是法蘭克輸啊。

4 則留言:

  1. 那个小小我也做过唉~不过在巴黎,很棒的说!!

    回覆刪除
  2. 好有趣喔
    Disneyland果真一生還是得去一次才行

    回覆刪除
  3. 最后那张法兰克的表情,哈哈

    回覆刪除
  4. To Zebra,
    法蘭克不想一直輸給一個12歲的孩子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