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生活]東京六日遊

上週,禇爸爸,禇姐姐和我的外甥,外甥女到東京來看我們。週一到週六。東京六日遊。

旋風般的好時光六天,咻一下就過了。

那句老掉牙的話說,相聚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一點不假。


上週火力全開帶著mimi和兩大兩小四處征戰。
還好上週沒有那麼熱,雖然時陰時雨,但我還是慶幸爸爸他們來時是那種天氣。

這周又恢復酷暑天氣,完全不適合出遊啊。連素來戰鬥力極佳的我,都忍不住躲在家裡避避日頭,恢復元氣,實在是太熱了啊。

這篇流水賬記一下六天的行程。下篇再寫迪士尼

第一天 - 台北 -  成田機場 - 小金家 - 麻布十番遊戲王卡小店 - 姐姐主廚的美味晚餐。

下午一點多到成田機場。這次沒有去接機,讓姐姐自己試著買機場巴士票搭車到六本木Hyatt。姐姐應該沒有自己出遊過,都是跟團。前一晚用電話教她怎麼買票,搭車,告訴她其實說不通用寫的也可以,一定沒問題的。後來打給禇爸爸,禇爸爸信心滿滿地說,"沒問題的啦。漢字都看得懂,反正到的時間還早,慢慢摸也摸的到你家。"

果然他們很順利的到了我家,上巴士前還有時間打電話給我讓我安心。

我讓他們直接從Hyatt搭計程車來我家,結果他們下車時被司機凶了一下。一方面自己去開門(日本的計程車後座都是自動門),一方面孩子想從右邊下車(應該從左邊)。

第二天 - 明治神宮 / NIKE 原宿旗艦店 - Kiddy Land - 涉谷車站(八千公&Shibuya crossing) - 涉谷Disney Store買門票 - 姐姐繼續掌廚。(然後第一次看姐姐和爸爸划酒拳喔!)

今天的highlight -對孩子來說,是Kiddy Land; 對爸爸來說是明治神宮; 對姐姐來說應該是抹茶冰吧。

對我來說,是順利買到迪士尼的門票。原本想說不要指定日期。雖然非指定日的票是一年內有效,可是門票上好像寫著,如果當天混亂(人太多)就有可能不能進場。我索性當場改了指定日-週四的票。

第三天 - 涉谷Tokyo Hands - FrancFranc - 汐留茶寮都路里吃抹茶冰 - 晚餐點了pizza & pasta外送。

都路里果然是名店。週三下午5點半6點左右都還是要等位子。店開在Dentsu大樓旁邊劇場的地下二樓,是非常辦公樓的地區,生意還是很好。

我對抹茶冰沒有研究,最後點的是黑糖口味的。姐姐如願吃到抹茶冰,而且據說是東京最好吃的抹茶冰,可是一直說,怎麼和之前吃過的都不一樣,沒有澀澀的味道。 

我在想,會不會沒有澀澀味才是抹茶冰的最高境界呢?

第四天 - 東京迪士尼樂園 - 廣尾鐵板燒。

迪士尼樂園比我想像中的好玩很多,到的時候大概不到十一點,烈日當空,下午開始變天下雨。回家發現,早上那麼一下,就被曬出印子來了。

晚上沒力氣煮飯了(雖然賢慧的姐姐一度堅持要簡單下個麵)我還是把大家帶去廣尾的小街上找了家一直路過都很想試試的鐵板燒。大家都餓壞了。今天晚餐的高潮是姐姐和法蘭克用英文划酒拳了,而且姐姐一直贏。最後連Kevin都開始想學了,然後也開始用英文和法蘭克划,還贏呢!

第五天 - 自由之丘逛雜貨 - 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 六藏海鮮居酒屋晚餐。

這天又發現了幾家好店。尤其是Trainchi裡面的Natural 甚麼的,全部是讓人愛不釋手,難以取捨的100圓美好雜貨啊。

 第六天- 法蘭克招牌大早餐 - 我帶Kevin趕去原宿NIKE買球鞋,法蘭克帶爸爸和姐姐到六本木midtown,從The Ritz搭巴士回去。

-----------------------------------------------------------
mimi在哭了。我要先寫到這了。
        

2 則留言:

  1. 原来你有个姐姐~ 幸福的一大家子

    回覆刪除
  2. To 小斑馬,

    除了一個姐姐,我還有個哥哥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