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生活] 媽媽語伴Maki

我的生活從上週四再次進入快轉狀態。

有朋友從上海來看Fuji Rock,住我們家,上週四到週二。
好的是,我們天天陪朋友出去吃飯,主婦廚房休息了好幾天。
不好的是,這樣天天嗨也挺耗體力;尤其是法蘭克上週六還嗨到提議說週一晚上再找東京的同事來家裡BBQ,主婦當時聽了臉都綠了。

奇妙的是,在那當口是不覺得累的。

今天去的"FoRest”。超級適合媽媽寶寶的。
一半是Spa,一半是健康有機cafe.
直到昨天下午,朋友離開了,帶mimi上完音樂課回家了。
我才真的覺得累癱了。
身子和腦子都是。

所以昨天廚房罷工了一天。法蘭克自己吃麵包配起司打發。

週一早上忙著收拾週末後的混亂,下午採買再準備晚上的BBQ,最後宴客到差不多晚上一點?
週二早上陪朋友先去寄行李,買好巴士車票,吃完午飯,再去試上Music Together的課。
今天早上又早早出門去自由之丘見素未謀面的日本媽媽- Maki。喝咖啡吃午飯再逛個小街,回到家燙一大籃衣服,煮個晚飯。這樣一天又過了。

店裡很寬敞,而且服務生很體貼媽媽。

主婦的生活有沒有這麼緊湊這麼馬不停蹄啊。

天天都有故事可說,可是沒時間說故事。
只好先從今天開始。之後再“倒敘”。
-------------(我是分隔線)

Maki是一個日本媽媽。她在我找語伴的留言貼了好一陣子之後,回覆了我。
我對她很好奇,印象很深。因為她的英文很好。
來來回回了幾個郵件。
很希望可以跟她見成,因為我們有好多共同點。
都是30出頭的新手媽媽。都有個七個月大左右的女兒。
她住在台灣一年,說是學了非常基本的中文,想要繼續學;我住在日本九個月,剛剛開始學日文。

我們終於約在今天早上見面。選在自由之丘,算是我們兩個的中點。


果然店裡客人清一色都是媽媽寶寶組合。
一見到她我就很喜歡她。不只是因為她英文很好,她也不是我印象中那些過分打扮有時嫌做作的日本媽媽。她就是很自然很真誠很隨和。

我們聊了很多。
最後還找到一個很baby-friendly的cafe吃午飯。今天只是認識一下,問了一堆基本認識新朋友的問題,當然,還有不斷地交換媽媽經,所以還沒有正式上日文或是中文。

我們點的午餐套餐。是抗老化食譜。(笑~)
她的女兒Yu-chan(優),比mimi小了12天,可是比mimi大隻好多喔。聽說出生時已經是3400克的寶寶,對日本寶寶來說,算是很大的了吧。Maki告訴我她是純母奶,孩子長得這麼大,媽媽真厲害。

不過Maki說,Yu-chan每次要睡覺都得媽媽餵奶才行,不管白天晚上。

我當場覺得Maki好辛苦啊。

尤其,當我告訴她我天天晚上做飯等法蘭克回家一起吃飯的時候,她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她說她先生都是十點過後才回家,根本沒機會跟孩子玩,只有週末。

平常就是她一個人陪孩子,從早到晚,一點小小喘氣都沒有(我至少還可以在廚房靜靜的煮飯)

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幸福啊。
法蘭克現在平均8點回家,就算有時回家後還得看郵件甚麼的,至少我們一家人可以好好的一起吃頓飯,晚上他也會花很多時間陪mimi玩。

Maki說很喜歡台灣,很喜歡麻辣鍋。她在懷孕八個月時搬回日本。她在師大學了三個月的中文,後來害喜太嚴重就沒法繼續上了。
她說她現在想到師大就想起她那時候天天覺得很想吐的日子。
我笑了。

我們講定下下周開始。反正都是帶孩子的媽媽,很能互相體諒,需要停下來就停下來。
可以上的話,原則上就一小時中文一小時日文。

Mimi很配合,我要吃飯的時候她就睡了。我吃好她才醒。今天剛睡下去的時候好認真嚴肅喔,不知道在做甚麼夢?

最後我們聊到快三點吧(早上十一點見的)。因為yu-chan沒有媽媽餵母奶不能睡,maki只好帶孩子回家了。

倒是我因為mimi又要睡要睡的,索性就在自由之丘逛逛。又發現了幾間很不錯的店。自由之丘真的是每次逛每次有新發現呢。

今天又是快樂充實忙碌的一天。
Maki是我自己認識的第一個日本媽媽呢。

3 則留言:

  1. 恭喜你遇到一個好相處的日本媽媽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要和日本人交朋友不容易
    尤其是那種能夠談得來的
    如果不是有共同的語言或是真的OPEN的心胸
    我想是很難跟日本人成為好朋友耶
    妳蠻LUCKY的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跟日本人成為朋友不容易耶
    尤其是那種談得來的朋友
    如果不是有共同的語言或是很OPEN MIND的那種
    大部份都是表面上的朋友吧
    這是我在這裡生活了這些年的感想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