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生活]8/8+8/9=健康檢查+一年期居留+健康保險

在不接受預約的小兒科等了快一個半小時才輪到我們。
等候室裡有許多玩具還有很討喜的壁畫。
8/8和8/9這兩天,咻一下就過了。

昨晚我終於忍不住和法蘭克“討論”,為甚麼我以為這個夏天在德國,我會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可是事實上卻沒有呢?(我以為法蘭克在放假又有Mama Hahn幫忙,那樣的假設是很合理的啊?!)

8/8和8/9這兩天,我們忙著張羅“健康保險”的事。

在不少通電話往來討論,看了一次家庭醫生做健康檢查,去了一次“省政府”(?!)登記公司,去了一次外籍居民辦公室辦我的一年期居留證,帶Naomi去找小兒科醫師做健康檢查,再加上幾次copy shop的列印和傳真之後,一切o.k.,終於有保險公司願意承保了。

所以,在8/8和8/9這兩天忙完之後。

法蘭克在鎮上的紀錄是他自己成立了一家廣告公司。(因為保險公司是不承保失業者的)

我和法蘭克做了一個超簡易版健康檢查。我的BMI值屬正常偏低,雖然Mama Hahn在知道我的真實體重後嚇了一跳,因為在她眼裡,我少了10公斤(笑~)。法蘭克呢,被正式宣告過重,血壓也偏高。

保險公司也不保“外國人”。所以我去做了登記,正式拿到一年期的合法居留。在此同時,我還享有德文課學費優惠的權利並且可以合法的工作!


這照片和這兩天一點也沒有關係。這是義大利之旅的第一天,在羅馬.
我看起來已經完全不是這樣,在佛羅倫斯被剪了個鳳梨頭,
先放在這裡預告
Naomi也得去做檢查,才能加保。8/9這天,她的身高是82.5公分,體重是11.3公斤,日本接受的所有疫苗完全符合德國的要求(當初在日本就是按照德國的時刻表和要求施打的!)

像我們這種“遊牧”家庭,就得面臨健康保險中斷的問題。從巴塞隆納東京的上次遷徙,因為離開的時候已經確定日本工作開始的日期,而只要工作契約一生效,健康保險就生效,所以新舊保險完全可以銜接。

這次遷徙,因為在工作的空檔中,自然沒有雇主提供的健康保險。而且由於是暫時回德國居住一段不確定長短的短時間,在德國沒有任何就業或納稅紀錄,所以不被保險公司接受。還好登記成立公司和我的居留登記都是馬去辦馬上o.k.沒有任何麻煩或拖延,所以順利辦好。有了孩子之後,覺得(健康)保險是特別重要呢。

*P.S.忽然想起來,8/8那天,打電話回家,電話裡那頭唏唏刷刷,禇爸爸說樹林正在雷雨交加。那天晚上睡前我教Naomi說"愛你”,她就這樣學會了。8/9那天再試她是不是真的會了,她會在說完愛你之後,來親親我一下。我解釋給法蘭克和Mama Hahn聽,現在連他們倆也會說“愛你”了。(笑~)上

3 則留言:

  1. 眞開心可以一直看到你們的消息呢 Naomi 一下子變好大了呀!!

    回覆刪除
  2. mimi愈來愈像德國小妞了
    拿了一年簽證你們真的都會住德國嗎
    感覺你們好像還會再去哪個國家生活的樣子
    不過我還蠻期待看你的德國日記呀~~

    回覆刪除
  3. To Shinade,
    Naomi真的變好大了。。。跟我們的互動也變多了,很好玩也很皮。。。:)

    To 阿加,
    拿那個一年簽證只是為了辦保險啊。。。
    應該不會住德國的,一切看法蘭克下個工作在那裡而定。。
    沒離開德國前都會繼續寫德國日記的啊,
    這裡過得是簡樸鄉村生活,八月中不到,只有十幾度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