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生活]Naomi在德國鄉下成了Robot

昨天傍晚陪法蘭克去跑步,我騎腳踏車載Naomi,法蘭克跑步。


回來的路上,在河邊的”林蔭大道“看見四個少女,很威風的騎馬並排慢慢走著。


遠遠的就看著她們向我們走來,Naomi喜歡馬,所以法蘭克和我特地停下來讓Naomi可以跟馬兒們和小姐姐們打招呼。



只要不下雨,法蘭克和我就帶Naomi四處
消耗體力。Naomi很喜歡玩沙。
交會而過時,仔細一看,發現女孩人手一支冰淇淋,好酷好可愛哪!


然後我跟法蘭克異口同聲說,剛剛她們去小鎮中心廣場買冰淇淋的時候應該更酷 - 把四匹馬停在冰淇淋店前,然後進去選冰淇淋.....


從義大利回德國之後,天氣一直很不穩定。(喔,聽說這整個夏天天氣都出乎意料的糟啊!)
每天早上醒來拉開窗簾時,都有一種開獎的氣氛。然後我們會宣布,今天又是另一個灰的暗沈凝重的天,期待下一個開獎會有好天氣。

只要不下雨,我們就會去bike tour。
沿著河邊,騎在田野裡,隨便就騎個十幾二十公里。這裡的腳踏車道規劃的很好,路面也很平整,很舒服。從Mama Hahn家騎出門,有幾條不同的路線,或近或遠,都是有河有田的舒服景致。每個路線都可以看到牛和馬,我心裡很希望小小Naomi可以記得這個爸爸媽媽一起常常騎車帶她出去的夏天。

小鎮每週三和週六在中心廣場有市場(market),攤位全都是“產地直營”的形態,蔬菜水果,起司雞蛋,蜂蜜和香腸,肉啊甚麼的。



今天終於是期盼已久的晴天,我們打算讓她”走“到市場,消耗一下體力,後來還是在離家五分鐘後讓法蘭克回來拿推車(果然拿推車是對的,孩子根本不走啊)。







市場上少不了的一定是Curry Wurst(咖哩香腸)的攤子,我們上週三也去逛市場了,結果到其他店買東西買太久,出來的時候人家已經賣完。這週記得要算準時間了,果然一點十分趕到攤子,慶幸還可以吃到,五分鐘後再來的客人就沒這麼幸運了。















Curry Wurst絕對是一種很不健康但很容易上癮的食物。喔,還有,德國人的"醬料"(sauce)都給的很多,一般人都點份Curry Wurst再搭配份薯條,薯條會問你要”紅和白“醬嗎?紅是番茄醬,白是美奶滋。我已經吩咐法蘭克要她們少放點醬,結果對我來說還是太多。




天氣不好Naomi就不能去公園玩,不能去公園玩就不能消耗體力,不能消耗體力就會在九點前就上樓準備睡覺的情況下,依舊給我在床上看書唱歌滾來滾去知道十一點才睡。

下午法蘭克幫Mama Hahn修整花園,在哄午睡哄了40分鐘放棄之後讓Naomi午睡在花園玩,Naomi踢球,蘆車車,玩水,玩石頭甚麼都來,盡興的很,還是不累。


今晚,她是十點睡的。一整天都沒午睡。Naomi在德國鄉下根本是個小Robot啊。

1 則留言:

  1. 用抱的,用走的都好!我倒是喜歡抱著小孩走,推車也好,購物的東西坐推車!

    聽說德國香腸好吃!紐西蘭沒有香腸文化!這香腸是我和先生最大的crav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