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生活]爸爸媽媽大戰機器人

這幾天我們一直在想如何消耗小機器人Naomi的體力。
又或者,到底為甚麼Naomi會變成一個不睡覺,動不停,精力充沛的機器人的。

之前天氣不穩定常下雨,下雨就不能在自家花園玩或去公園玩,那當天就會沒有午睡然後當晚就會在床上滾很久不睡。

只要不下雨,我們就會帶她去公園玩,去逛超市(Naomi熱愛推小朋友推車),在花園揀石頭,摘花,餵貓或是去bike tour,希望可以消耗她的體力。


沒想到,前天天氣超晴朗,我們節目安排也很豐富,這孩子還是不累,從早到晚沒停過,最後在十點多依依不捨的昏去。爸爸媽媽累壞了,Naomi正式被封為機器人。

這下,我們真的不知道是天氣不好沒地方消耗體力,所以不累;還是天氣太好,她太興奮,不想浪費大好時光睡覺?

總之,昨天起來,又是一整天充實豐富的行程。昨天她有進步,去動物公園的路上一上車就睡著,最後讓她睡了一小時多一點(怕機器人睡太多晚上又不睡了)


動物公園的入口是一大片緩坡,有成群的馬

我們笑嘆以後是不是午睡時間就開車帶她去兜一下。



昨天早上我上德文課,法蘭克帶Naomi去公園玩,玩了一小時。

回來吃午飯,然後繼續在花園玩。中間Naomi還一度“蘆”車車從露台直接摔了幾階台階到花園去。大哭了幾聲之後竟然還回去繼續蘆。

機器人完全沒有要睡的意思。在花園繼續和爸爸玩車車+踢足球。我想這樣應該會累,但Naomi亢奮地很一點都沒有想睡的意思,直到Mama Hahn都受不了跑出來跟我們說應該帶她去睡(當然也是順便暗示我們這麼吵她怎麼午睡?)。 

我們乾脆慫恿Mama Hahn和我們一起帶Naomi去動物公園餵羊。天氣這麼好,要好好珍惜和把握啊。

Mama Hahn被Naomi吵得睡意全消,竟然同意和我們一起去。於是我們泡了咖啡,帶了水果,拎了水,在路上買了蛋糕,出發去動物公園下午茶+遛機器人。

這個上次就來過的動物公園有很棒的playground
Naomi一上車就睡,到了還繼續睡,所以我們一到了就先下午茶(羞~)

趁Naomi還沒醒,法蘭克和我還先爬了一段小坡去看Lynx,看起來像老虎的表親之類的,像隻大貓,然後堅挺的耳朵上會長出翹翹的毛的動物。據說可以跳兩公尺高,夜行狩獵20公里.


Naomi醒了,吃了水果喝了水,先在playground玩。我很喜歡這張照片,Naomi試了”跳床"。

先在playground玩一下,有很細綿的白沙,可惜溜滑梯是鐵(?)的,被太陽曬的發燙
然後開始重頭戲 - 餵羊。
羊飼料一包50cent自己投幣自己拿,然後透過欄杆餵羊,只要一靠近,羊兒們就會隨著你移動
有幾隻羊跑出來,直接往我們身上撲,Naomi和羊兒們可以有超近距離接觸
每次只要羊朝Naomi靠近,她就會露出又驚又喜的表情大笑,好像有點害怕可是又覺得很好玩
到後來已經不怕,羊走了她會去跟著羊,羊一轉身,又開始很三八的亂笑


法蘭克讓Naomi直接把飼料放在手掌上餵

飼料都沒了,還依依不捨
後來我們繼續散步去看狼,小鹿,野貓和一些鳥啊雉雞孔雀甚麼的。。。
離開時,看見頭上頂著好雄偉的角的麋鹿,可惜他趴坐在坡上,照片裡沒標出來看不是很清楚

然後這隻羊還跟著我出來,好像跟我說byebye這樣。。。

回家後我忙著做晚飯,Naomi繼續在花園玩,又跟Mama Hahn畫畫唱歌。
明明就是超豐富忙碌的一天,上了樓上了床,還是弄到11點才睡。
爸爸媽媽輸了!

最後放上Naomi 嚕 玩車車的影片。(是爸爸當苦力幫忙嚕的,媽媽也嚕了幾趟)

2 則留言:

  1. 德國的鄉下也好適合小孩成長喔
    我也很喜歡你那邊的環境
    Naomi看起來就是個非常有力的孩子阿!!!!

    回覆刪除
  2.  今年在德國過暑假以來,真的很羨慕在德國鄉下長大的孩子。
    大一點的孩子都到河邊划船釣魚,在自家花園的果樹上摘櫻桃(之前),梅子(plum),現在是摘蘋果...
    和大自然和動物有好多親近的機會,真的很棒!

    Naomi確實是個非常有力的孩子啊。。。已經不知道被多少鄰居和mama hahn的婆婆朋友們讚過她的“精實”的腿了。。我有說過Naomi和Kanna應該會很投緣的啊~

    回覆刪除